•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如何用防火墙配置,让局域网内计算机同时可以访问互联网和专线网。

2021-06-2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8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实现同时访问两个网络。

组网及组网描述:

交换机极接入,上联到防火墙出去。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2人

放通相应的安全策略,在防火墙上配置静态路由指向公网出接口,并配置NAToutbond

3.1  配置外网接口

#1/0/3设置为外网接口并设置IP地址。

<H3C>system-view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H3C-GigabitEthernet1/0/3]ip address 198.76.28.30 255.255.255.252

[H3C-GigabitEthernet1/0/3]quit

3.2  配置内网接口

#配置内网接口为1/0/4接口并指定IP地址为192.168.10.1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4

[H3C-GigabitEthernet1/0/4] 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H3C-GigabitEthernet1/0/4] quit

3.3  配置NAT地址转换

#进入1/0/3接口配置NAT动态地址转换。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H3C-GigabitEthernet1/0/3]nat outbound

[H3C-GigabitEthernet1/0/3]quit

3.4  配置到外网的缺省路由

#配置默认路由,下一跳为外网网关地址。

[H3C]ip route-static 0.0.0.0 0 198.76.28.29

3.5  配置外网接口加入Untrust安全区域

#1/0/3外网接口加入Untrust区域。

[H3C]security-zone name Untrust

[H3C-security-zone-Untrust]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H3C-security-zone-Untrust]quit

3.6  配置内网接口加入Trust安全区域

#1/0/4内网接口加入Trust区域。

[H3C]security-zone name Trust

[H3C-security-zone-Trust]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4

[H3C-security-zone-Trust]quit

3.7  安全策略配置

防火墙目前版本存在两套安全策略,请在放通安全策略前确认设备运行那种类型的安全策略?以下配置任选其一。

1. 通过命令“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如果查到命令行存在“security-policy disable”或者没有查到任何信息,则使用下面策略配置。

[H3C]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

 security-policy disable

配置安全策略将TrustUntrust域内网数据放通

#创建对象策略pass

[H3C]object-policy ip pass

[H3C-object-policy-ip-pass] rule 0 pass

[H3C-object-policy-ip-pass]quit

创建TrustUntrust域的域间策略调用pass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Un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Un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Untrust]quit

配置安全策略将TrustLocal域、LocalTrustLocalUntrust域数据全放通策略

#创建TrustLocal域的域间策略调用pass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Local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Local]object-policy apply ip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Local]quit

#创建LocalTrust域的域间策略调用pass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Trust]quit

#创建LocalUntrust域的域间策略调用pass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Un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Un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Untrust]quit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0人

直接使用静态路由就可以,去互联网的用0.0.0.0 0.0.0.0 指向互联网的网关,去专线的使用明细路由,指向专线的网关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以在防火墙上通过路由来实现。

去往互联网配置默认路由,去往专线使用明细的静态路由指向。

另外可以配置策略路由,去专线的业务通过策略路由引流。

以下是配置举例,请参考:


3.1  配置外网接口

#1/0/3设置为外网接口并设置IP地址。

<H3C>system-view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H3C-GigabitEthernet1/0/3]ip address 198.76.28.30 255.255.255.252

[H3C-GigabitEthernet1/0/3]quit

3.2  配置内网接口

#配置内网接口为1/0/4接口并指定IP地址为192.168.10.1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4

[H3C-GigabitEthernet1/0/4] 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H3C-GigabitEthernet1/0/4] quit

3.3  配置NAT地址转换

#进入1/0/3接口配置NAT动态地址转换。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H3C-GigabitEthernet1/0/3]nat outbound

[H3C-GigabitEthernet1/0/3]quit

3.4  配置到外网的缺省路由

#配置默认路由,下一跳为外网网关地址。

[H3C]ip route-static 0.0.0.0 0 198.76.28.29

3.5  配置外网接口加入Untrust安全区域

#1/0/3外网接口加入Untrust区域。

[H3C]security-zone name Untrust

[H3C-security-zone-Untrust]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H3C-security-zone-Untrust]quit

3.6  配置内网接口加入Trust安全区域

#1/0/4内网接口加入Trust区域。

[H3C]security-zone name Trust

[H3C-security-zone-Trust]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4

[H3C-security-zone-Trust]quit

3.7  安全策略配置

防火墙目前版本存在两套安全策略,请在放通安全策略前确认设备运行那种类型的安全策略?以下配置任选其一。

1. 通过命令“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如果查到命令行存在“security-policy disable”或者没有查到任何信息,则使用下面策略配置。

[H3C]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

 security-policy disable

配置安全策略将TrustUntrust域内网数据放通

#创建对象策略pass

[H3C]object-policy ip pass

[H3C-object-policy-ip-pass] rule 0 pass

[H3C-object-policy-ip-pass]quit

创建TrustUntrust域的域间策略调用pass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Un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Un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Untrust]quit

配置安全策略将TrustLocal域、LocalTrustLocalUntrust域数据全放通策略

#创建TrustLocal域的域间策略调用pass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Local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Local]object-policy apply ip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Local]quit

#创建LocalTrust域的域间策略调用pass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Trust]quit

#创建LocalUntrust域的域间策略调用pass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Un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Un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Untrust]quit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