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实现让防火墙以旁挂的组网方式看到威胁日志吗?有官网案例麻烦发一下连接。

2021-06-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8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防火墙型号是F1005上面打了AV和IPS授权,旁挂在路由器MSR810上,路由器的接口不支持加入端口镜像组,通过qos流镜像的方式,在防火墙上只能看到接口流量,看不到威胁日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5人


参考下这个,防火墙也是一样的配置:


如图1所示,流量通过交换机进来,交换机将流量通过镜像上送IPS设备处理,IPS设备配置inline黑洞转发,对收到的报文处理完后直接丢弃。

1. Switch配置
[H3C]vlan 2              //创建vlan
[H3C-vlan2]qu     
[H3C]mirroring-group 1 local              //配置本地镜像组
[H3C]int GigabitEthernet 1/0/37  
[H3C-GigabitEthernet1/0/37] port link-mode bridge     //配置接口模式为brige
[H3C-GigabitEthernet1/0/37] port access vlan 2        //允许vlan 2通过
[H3C-GigabitEthernet1/0/37]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both   //配置对接口g1/0/37收发的报文都进行镜像
[H3C-GigabitEthernet1/0/37]qu                                                
[H3C]int GigabitEthernet 1/0/38
[H3C-GigabitEthernet1/0/38] port link-mode bridge        //配置接口模式为brige
[H3C-GigabitEthernet1/0/38] 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配置接口g1/0/38为镜像组的目的端口
[H3C-GigabitEthernet1/0/38] qu
[H3C]int GigabitEthernet 1/0/39  
[H3C-GigabitEthernet1/0/39] port link-mode bridge     //配置接口模式为brige
[H3C-GigabitEthernet1/0/39] port access vlan 2       //允许vlan 2通过

2. 配置IPS
[H3C]vlan 2                 //创建vlan                              
[H3C]int GigabitEthernet 2/0/6      
[H3C-GigabitEthernet2/0/6] port link-mode bridge     //配置接口模式为brige
[H3C-GigabitEthernet2/0/6] port access vlan 2      //允许vlan 2通过
[H3C]bridge 2 blackhole       //创建黑洞模式Bridge转发实例
[H3C-bridge-2-blackhole] add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6     //向Bridge转发实例中添加接口
[H3C]security-zone name  inline               //创建安全域inline
[H3C-security-zone-inline]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6 vlan 2    //向安全域中添加接口
[H3C]app-profile 103_103_37255_IPv4          //创建app-profile                      
[H3C-app-profile-103_103_37255_IPv4]  ips apply policy default mode protect   //在app-profile中引用IPS的default策略
[H3C-app-profile-103_103_37255_IPv4]  quit                                      
[H3C]object-policy ip inline-inline          //创建object-policy                 
[H3C-object-policy-ip-inline-inline]  rule  inspect 103_103_37255_IPv4    //引用app-pprofile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inline destination inline           //配置源域和目的域均为inline的域间策略
[H3C-zone-pair-security-inline-inline] object-policy apply ip inline-inline  //应用object-policy

注意报文的源目安全区域均为接口所在的安全区域。报表上无法区分上下行流量,只能通过发起地址来判断


2 个回答
粉丝:4人 关注:0人

可以使用透明部署这样可以正常查看的

除了透明模式还有别的方法吗?

zhiliao_NoOHeH 发表时间:2021-06-27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以在防火墙上配置日志主机指向,将日志上送到日志服务器中,以下是参考命令:

info-center enable

info-center loghost 1.1.1.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