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华三ap授权如何操作,买了两个ap授权,如何用?

2021-06-2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291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公司买了两个ap授权,不知道这两个授权怎么用,具体步骤怎么操作,要详细的步骤。还有就是第二步,写DID那个步骤,操作不对,DID是什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买来设备做实验的,ac连接接ap,ac为ap提供poe供电

最佳答案

粉丝:7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dis license device-id 命令可以查询到设备的DID信息。

收集到DID后,结合授权码到官网进行注册,获得激活文件或激活码后再导入到设备中。

以下是官网注册的链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Policy_Trends/Authorize_License/Achieve_License/ 

 

3 个回答
update 九段
粉丝:42人 关注:1人

https://www.h3c.com/cn/Service/Policy_Trends/Authorize_License/Achieve_License/

did是标识一个机器的物理标识码,按照官网注册就行

update 发表时间:2021-06-28
粉丝:146人 关注:0人

您好,did是AC里面的文件,可以web直接下载,也可以命令行tftp或者ftp导出

其次,在官网激活授权,会重新下发一个授权码

导入授权,激活授权

粉丝:145人 关注:1人

简介

H3C WX系列无线控制器、无线控制器业务板和有线无线一体化交换机可以根据需要,通过购买License的方式增加可管理AP的数量或WIPS(Wireless 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无线入侵防护)、IAA(Intelligent Application Aware,无线智能业务感知)和RFP(Radio Frequency Prevention,频谱分析)等软件特性。如果已经获得License,需要完成License的激活申请和注册操作,才能使授权在设备上实际生效。

H3C网站提供License的激活申请功能。H3C网站根据设备序列号和设备随机附带的《软件使用授权书》中的授权序列号等信息,生成相应的激活码。获得激活码后,用户在设备上进行注册,即完成全部授权过程。

有两种类型的License:

·     添加普通型License时,用户通过输入授权码(license-key)和激活码(activation-key)两部分来确认一条License是否有效。用户可以通过命令添加一条合法的License,授权码和激活码任何一个值的输入错误都会导致添加License失败。用户必须严格按照授权码(license-key)和激活码(activation-key)的格式输入才能成功注册。普通型License格式举例:0E60F01DD07102DE532C。

·     添加增强型License时,用户可以通过输入软件的激活码(activation-key)来获取授权的软件特性。用户必须严格按照License激活码的格式输入才能成功注册。增强型License格式举例:3130A0J3-1-PQustbsE-&gJTxaKd-9e&&HcbW。

 


License激活申请和注册流程

License的激活申请有两种类型:

·     License首次激活申请:如果设备是第一次申请激活文件(License文件),那么需要完成License首次激活申请

·     License扩容激活申请:如果设备已经申请过激活文件(License文件),后来由于延长有效期等原因需要再次申请激活文件,那么需要完成License扩容激活申请

License激活申请完成后,还需要在设备上完成License的注册操作

图2-1 License激活申请和注册流程

 

 


License的激活申请

3.1  License首次激活申请

步骤1     访问H3C公司中文网站www.h3c.com,依次点击“服务-> 授权业务-> License首次激活申请”,即可进入如图3-1所示的“License首次激活”页面。

图3-1 License首次激活页面

 

步骤2     在“产品分类”中选择“无线_H3C WLAN AC”。

图3-2 选择产品类型

 

步骤3     在弹出来的“授权信息”、“设备信息”和“用户信息”对话框中,根据表3-1中的说明,输入相应的信息,然后勾选“已阅读并同意法律声明所述服务条款各项内容”,最后点击按钮<获取激活码(文件)>。

图3-3 输入License首次激活信息

 

表3-1 License首次激活申请信息说明

项目

说明

授权码

设备的授权码,即license key。

获取方式:通过“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软件使用授权书”获取

必选

H3C设备S/N

设备的固有编号,20位的数字或字母。

获取方式:

·     在设备机箱上

·     随机附带的保修卡,条码即设备序列号

·     WEB管理页面:在界面左侧的导航栏中选择“概览 >  设备概览”页面左侧的序列号

·     使用命令display device serial-number获取

必选

CHECK_SUM

对设备S/N编号进行校验后的校验码,长度为8字节,可以使用命令display device serial-number获取

必选

最终客户单位名称

使用WX系列无线控制器产品的最终用户的单位名称

必选

申请单位名称

您所在的工作单位名称

必选

申请联系人姓名

您的姓名

必选

申请联系人电话

您的联系电话

必选

申请联系人E-mail

您的E-mail邮箱

除了“操作成功”对话框附带激活申请下来的License文件链接之外,H3C网站还会将License文件也发送一份到您的E-mail邮箱

必选

申请联系人邮编

您所在地区的邮政编码

可选

申请联系人地址

您的联系地址

可选

项目名称

应用WX系列无线控制器产品的项目名称

可选

验证码

网站显示的验证码,按照右边显示的数字输入即可

必选

 

步骤4     如果步骤3的信息填写无误,系统将提示如图3-4所示的对话框,单击<确定>按钮,进入图3-5操作成功页面,页面中有已经申请下来的激活码,然后按照License的注册操作中所述的方法,完成License文件的注册。

图3-4 确定要执行激活操作对话框

 

图3-5 License首次激活申请操作成功

 

3.2  License扩容激活申请

步骤1     访问H3C公司中文网站www.h3c.com,依次点击“服务-> 授权业务-> License扩容激活申请”,即可进入如图3-6所示的“License扩容激活”页面。

图3-6 License扩容激活页面

 

步骤2     在“产品分类”中选择“无线_H3C WLAN AC”,单击<提交>按钮。

图3-7 选择产品类型

 

步骤3     在“设备信息”中输入设备的序列号和校验码信息,如下图所示,单击<提交>按钮。

图3-8 输入设备序列号和校验码

 

步骤4     在 “授权信息”和“客户信息”对话框中,根据表3-1中的说明,输入相应的信息,然后勾选“已阅读并同意法律声明所述服务条款各项内容”,点击<获取激活码(文件)>按钮。

图3-9 输入License扩容激活信息

 

步骤5     如果步骤4的信息填写无误,系统将提示如图3-10所示的对话框,单击<确定>按钮,进入图3-11操作成功页面,页面中有已经申请下来的激活码,然后按照License的注册操作中所述的方法,完成License文件的注册。

图3-10 确定要执行激活操作对话框

 

图3-11 License扩容激活申请操作成功

 

 


License的注册操作

说明

本文以登录WX5004设备为例介绍License的注册操作,其他无线控制产品的License注册操作过程类似,不再详述。

 

步骤1     搭建配置环境

用交叉以太网线将Web网管终端(比如PC)和WX5004无线控制器的管理以太网口相连。缺省情况下,管理口的IP为192.168.0.100;为PC配置IP地址(例如192.168.0.2),保证能与WX5004无线控制器互通。

图4-2 搭建登录主控板Web的配置环境

 

在PC上启动浏览器,访问http://192.168.0.100即可进入如图4-3所示的Web网管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admin、密码admin,选择语言后,单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WX5004无线控制器Web网管并进行管理操作。

图4-3 主控板Web登录页面

 

步骤2     添加授权信息

登录无线控制器Web网管后,在导航栏中选择“设备>授权信息”,默认进入“授权信息”页签的页面,如图4-4所示。在“添加授权信息”中配置授权信息,详细配置如表4-1所示,单击<添加>按钮完成操作。

图4-4 进入“授权信息”页面

 

表4-2 授权信息的详细配置

配置项

说明

License Key

设置该授权信息的License Key ,即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软件使用授权书”获取的License Key

Activation Key

设置该授权信息的Activation Key,即从网站上获取的激活码

 

设备的部分特性需要注册增强版License后才能使用。注册所需的License分为试用版本的License和正式版本的License。试用版本的License规定了有效期,超过有效期仍未注册的话,该特性将不可用;正式版本的License需要通过购买特性软件使用授权书获得,授权书上提供了注册特性需要使用的授权序列号。

注意

·     成功注册License后,需要重启设备才能使新添加的特性生效。

·     通过添加授权信息也可以增加许可AP数目。

 

在导航栏中选择“设备 > 授权信息”,单击“增强版License”页签,进入如图4-5所示的页面。在页面上方配置增强版License的信息,详细配置如表4-2所示,单击<添加>按钮完成操作。

图4-5 增强版License

 

 

表4-3 增强版License的详细配置

配置项

说明

特性名称

设置要注册的特性的名称,如:

·     WAPI:该特性可使设备支持WAPI(WLAN Authentication and Privacy Infrastructure,无线局域网鉴别与保密基础结构)安全关联机制

·     AP:该特性可增加设备的许可AP数目

·     IAA:该特性可使设备支持IAA(Intelligent Application Aware,无线智能业务感知)业务

·     RFP:该特性可使设备支持(Radio Frequency Prevention,频谱分析)业务

激活码

设置注册所需的激活码

 

至此,License激活申请和注册操作完成,您可以开始无线控制器设备的部署和使用了。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