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ER8300G2

2021-06-3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24浏览
Azhong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异常主机流量防护
开启异常主机流量防护功能后,可以保证设备受到异常流量攻击时仍可正常工作。为了更准确的区分流量的合法性,建议开启报文源认证页面的相关功能。

请问如何开启报文源认证页面的相关功能?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Xcheng 九段
粉丝:52人 关注:1人

9.4.3  设置报文源认证

页面向导:安全专区→防攻击→报文源认证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选择基于哪个表项(静态路由表、静态ARP表、动态ARP表)来对报文进行源认证(选中相应的功能项,单击<应用>按钮生效)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9-3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启用基于静态路由的报文源认证功能

开启该功能后,路由器将根据静态路由表对所有报文的源IP地址进行检查。如果静态路由表中存在到该源IP地址的表项,则转发该报文;否则丢弃该报文

比如:路由器LAN口下挂的设备接口地址为192.168.1.5/24,内网为192.200.200.0/24网段。同时,您设置静态路由目的地址为192.200.200.0/24,下一跳为192.168.1.5,出接口为LAN口。此时,路由器允许从192.200.200.0/24网段转发过来的报文通过

启用基于ARP绑定、DHCP分配ARP防护下的报文源认证功能

开启该功能后,路由器将根据静态ARP表的绑定关系及DHCP分配列表中的对应关系,来认证内网的报文。如果报文的源IP地址/MAC地址与静态ARP表中的IP地址/MAC地址对应关系存在冲突,则路由器将其直接丢弃

比如:您设置了一条ARP静态绑定项(将源IP地址:192.168.1.100与源MAC地址:08:00:12:00:00:01绑定)。当路由器LAN侧收到一个报文,其源IP地址为192.168.1.100,但源MAC地址为08:00:12:00:00:02,路由器会将该报文丢弃

启用基于动态ARP的报文源认证功能

开启该功能,路由器将会根据动态ARP表的对应关系,来认证内网的报文。如果报文的源IP地址/MAC地址与已确认合法的动态ARP表的IP地址/MAC地址对应关系存在冲突,则路由器将其直接丢弃

比如:路由器动态学习到一条ARP表项(源IP地址:192.168.1.100,源MAC地址:08:00:12:00:00:01),当路由器LAN侧在该ARP表项老化之前收到一个报文,其源IP地址为192.168.1.100,但源MAC地址为08:00:12:00:00:02,路由器会将该报文丢弃

 

说明

如果您想查看源认证失败的报文的个数,请参见“15.3.3  安全统计”。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