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UCenter中trap OID的问题

2021-07-0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4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63人

问题描述:


trap名称里有三个“设备未回应网管轮询报文”对应三个trap OID ,这三个OID 分别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同一个trap名称会有不同的trap OID 呢?企业名称ID 又是什么,都是数字显示不知道是什么企业,比如是华三,还是华为,思科还是什么的企业?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paner 九段
粉丝:23人 关注:3人

25506是属于新华三的私有mib

2011代表是华为的私有mib

这个可以百度查询下不同厂商申请的私有节点信息

谢谢,大佬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7-05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37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5.3.3  Trap定义

Trap定义一览表展示了本系统中定义的各种各样的Trap信息。

1. 查看Trap定义一览表

点击“告警”页签,在左导航树中选择“Trap管理 > Trap定义”菜单项,进入Trap定义页面。

Trap定义一览表参数项说明如下:

·     Trap名称:Trap的名称。点击名称链接可进入Trap定义详细信息页面。

·     Trap OID:Trap的唯一标识,它可以确定一个Trap的类型。

·     详细信息:用于描述该Trap的作用。可使用预定义宏,由系统在收到Trap时自动替换成实际值。

·     维护经验:Trap生成的告警的维护经验。维护经验内容分为Trap定义一览表中预定义的内容和用户编辑的内容,用户编辑内容包括修改/增加Trap定义时对维护经验的操作,也可在告警详细信息中对维护经验进行编辑,编辑后的结果在Trap定义一览表中可查看。

·     Trap级别:通过级别来反映触发Trap情况的严重程度,分为紧急、重要、次要、警告和通知。

·     类型:Trap的类型,分为预定义和自定义。

·     操作:对Trap信息进行修改或删除操作。其中,只有自定义的Trap信息可以进行删除操作。

¡     修改:点击Trap对应的修改图标,可修改Trap定义信息。

¡     删除:点击Trap对应的删除图标,在弹出的确认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删除该Trap定义信息。

说明

·     只有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才能执行该操作。

·     系统预定义的Trap定义不可删除。

·     删除Trap定义后,系统中已收到的对应Trap将同时被删除。

 

2. 增加Trap定义

(1)     点击“告警”页签,在左导航树中选择“Trap管理 > Trap定义”菜单项,进入Trap定义页面。

(2)     单击页面左上角的<增加>按钮,进入增加Trap定义页面。

(3)     基本信息:

¡     Trap OID:由Enterprise ID、Generic ID、Specific ID三部分组成。其中倒数第一个“.”后的数字为Specific ID,倒数第二个“.”后的数字为Generic ID,其它为Enterprise ID。

举例说明如下:

若Trap OID为:1.3.6.1.4.1.2011.2.23.11.2.6.2001,则:Specific ID为2001,Generic ID为:6,Enterprise ID为:1.3.6.1.4.1.2011.2.23.11.2。用户单击<确定>按钮进行提交操作时,系统会对用户输入的Trap OID进行规范化处理,处理规则如下:

¡     如果是标准OID,则不做处理。

¡     如果倒数第二个“.”后的数字是“0”,则替换成“6”作为Generic ID。

¡     如果倒数第二个“.”后的数字是“6”,则保持不变作为Generic ID。

¡     如果倒数第二个“.”后的数字不是“0”,也不是“6”,则在该位置后面加上“.6”作为Generic ID。

例如:1.3.6.1.4.1.2011.2.23.11.2.0.2001将被转换为1.3.6.1.4.1.2011.2.23.11.2.6.2001,1.3.6.1.4.1.2011.2.23.11.2.2001将被转换为1.3.6.1.4.1.2011.2.23.11.2.6.2001,1.3.6.1.4.1.2011.2.23.11.2.6.2001则不变。

¡     Trap名称:输入定义的Trap的名称。

¡     企业名称:如果系统中已经存在对应的企业ID,那么用户输入的企业名称也应该与系统中定义的企业名称一致。

¡     Trap级别:在下拉列表中选择Trap的级别,分为紧急、重要、次要、警告和通知。

¡     Trap主分类:根据Trap的主要特性对Trap进行的分类。可选项为其它告警、网络设备、资源告警、业务告警、存储、虚拟化、容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其它资源网络、服务器、应用告警及网络配置备份告警。

¡     Trap子分类:对Trap主分类进行的细化分类。可选项为其它告警及网管站其它告警。

¡     详细信息:可使用预定义宏,由系统在收到Trap时自动替换成实际值。如:设备$3($2)的CPU利用率($4)超过阈值($5)。支持的宏包括:

-     $n:以字符串的形式显示Trap变量的值,n为变量的索引,范围为从1到99。

-     $+n:以字符串的形式显示Trap变量名称,n为变量的索引,范围为从1到99。

-     $O:Trap名称。

-     $R:Trap源名称。

-     $a:Trap源IP。

-     $s:严重级别。

-     $o:Trap OID。

-     $x:产生日期。

-     $X:产生时间。

-     $@:数字类型的告警产生日期。

-     $E:告警企业ID。

-     $S:告警Specific ID。

-     $G:告警Generic ID。

-     $#:数字类型的Trap变量总个数。

-     $P:接口描述。

¡     告警原因:输入由于该Trap生成告警的原因。

¡     修复建议:针对该Trap形成的告警的修复建议。

¡     维护经验:Trap生成的告警的维护经验。

(4)     设置参数:为当前Trap定义设置参数,可以调整参数的顺序,设定关键参数(用于收到相同来源的Trap时,本系统恢复Trap或者判断重复Trap时使用)。

(5)     恢复Trap设置:选择被当前Trap定义恢复的Trap,同时应该满足以下条件:

¡     恢复Trap中的关键参数OID与当前Trap定义设置的关键参数OID一致。

¡     恢复Trap中的关键参数个数与当前Trap定义设置的关键参数个数一致。

允许当前Trap选择自己作为恢复trap,链路UP/DOWN除外。

(6)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增加Trap定义操作。

谢谢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7-05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记录下OID,在“系统管理”-“sysoid”中看下是否能查询到。




以下是trap定义的说明,请参考:

5.3.3  Trap定义

Trap定义一览表展示了本系统中定义的各种各样的Trap信息。

1. 查看Trap定义一览表

点击“告警”页签,在左导航树中选择“Trap管理 > Trap定义”菜单项,进入Trap定义页面。

Trap定义一览表参数项说明如下:

·     Trap名称:Trap的名称。点击名称链接可进入Trap定义详细信息页面。

·     Trap OID:Trap的唯一标识,它可以确定一个Trap的类型。

·     详细信息:用于描述该Trap的作用。可使用预定义宏,由系统在收到Trap时自动替换成实际值。

·     维护经验:Trap生成的告警的维护经验。维护经验内容分为Trap定义一览表中预定义的内容和用户编辑的内容,用户编辑内容包括修改/增加Trap定义时对维护经验的操作,也可在告警详细信息中对维护经验进行编辑,编辑后的结果在Trap定义一览表中可查看。

·     Trap级别:通过级别来反映触发Trap情况的严重程度,分为紧急、重要、次要、警告和通知。

·     类型:Trap的类型,分为预定义和自定义。

·     操作:对Trap信息进行修改或删除操作。其中,只有自定义的Trap信息可以进行删除操作。

¡     修改:点击Trap对应的修改图标,可修改Trap定义信息。

¡     删除:点击Trap对应的删除图标,在弹出的确认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删除该Trap定义信息。

说明

·     只有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才能执行该操作。

·     系统预定义的Trap定义不可删除。

·     删除Trap定义后,系统中已收到的对应Trap将同时被删除。

 

2. 增加Trap定义

(1)     点击“告警”页签,在左导航树中选择“Trap管理 > Trap定义”菜单项,进入Trap定义页面。

(2)     单击页面左上角的<增加>按钮,进入增加Trap定义页面。

(3)     基本信息:

¡     Trap OID:由Enterprise ID、Generic ID、Specific ID三部分组成。其中倒数第一个“.”后的数字为Specific ID,倒数第二个“.”后的数字为Generic ID,其它为Enterprise ID。

举例说明如下:

若Trap OID为:1.3.6.1.4.1.2011.2.23.11.2.6.2001,则:Specific ID为2001,Generic ID为:6,Enterprise ID为:1.3.6.1.4.1.2011.2.23.11.2。用户单击<确定>按钮进行提交操作时,系统会对用户输入的Trap OID进行规范化处理,处理规则如下:

¡     如果是标准OID,则不做处理。

¡     如果倒数第二个“.”后的数字是“0”,则替换成“6”作为Generic ID。

¡     如果倒数第二个“.”后的数字是“6”,则保持不变作为Generic ID。

¡     如果倒数第二个“.”后的数字不是“0”,也不是“6”,则在该位置后面加上“.6”作为Generic ID。

例如:1.3.6.1.4.1.2011.2.23.11.2.0.2001将被转换为1.3.6.1.4.1.2011.2.23.11.2.6.2001,1.3.6.1.4.1.2011.2.23.11.2.2001将被转换为1.3.6.1.4.1.2011.2.23.11.2.6.2001,1.3.6.1.4.1.2011.2.23.11.2.6.2001则不变。

¡     Trap名称:输入定义的Trap的名称。

¡     企业名称:如果系统中已经存在对应的企业ID,那么用户输入的企业名称也应该与系统中定义的企业名称一致。

¡     Trap级别:在下拉列表中选择Trap的级别,分为紧急、重要、次要、警告和通知。

¡     Trap主分类:根据Trap的主要特性对Trap进行的分类。可选项为其它告警、网络设备、资源告警、业务告警、存储、虚拟化、容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其它资源网络、服务器、应用告警及网络配置备份告警。

¡     Trap子分类:对Trap主分类进行的细化分类。可选项为其它告警及网管站其它告警。

¡     详细信息:可使用预定义宏,由系统在收到Trap时自动替换成实际值。如:设备$3($2)的CPU利用率($4)超过阈值($5)。支持的宏包括:

-     $n:以字符串的形式显示Trap变量的值,n为变量的索引,范围为从1到99。

-     $+n:以字符串的形式显示Trap变量名称,n为变量的索引,范围为从1到99。

-     $O:Trap名称。

-     $R:Trap源名称。

-     $a:Trap源IP。

-     $s:严重级别。

-     $o:Trap OID。

-     $x:产生日期。

-     $X:产生时间。

-     $@:数字类型的告警产生日期。

-     $E:告警企业ID。

-     $S:告警Specific ID。

-     $G:告警Generic ID。

-     $#:数字类型的Trap变量总个数。

-     $P:接口描述。

¡     告警原因:输入由于该Trap生成告警的原因。

¡     修复建议:针对该Trap形成的告警的修复建议。

¡     维护经验:Trap生成的告警的维护经验。

(4)     设置参数:为当前Trap定义设置参数,可以调整参数的顺序,设定关键参数(用于收到相同来源的Trap时,本系统恢复Trap或者判断重复Trap时使用)。

(5)     恢复Trap设置:选择被当前Trap定义恢复的Trap,同时应该满足以下条件:

¡     恢复Trap中的关键参数OID与当前Trap定义设置的关键参数OID一致。

¡     恢复Trap中的关键参数个数与当前Trap定义设置的关键参数个数一致。

允许当前Trap选择自己作为恢复trap,链路UP/DOWN除外。

(6)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增加Trap定义操作。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