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无线AP批量关闭指定信道

2021-07-0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8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咨询下:(一)如何对AP批量关闭信道1至信道5(二)开启自动优化功率、信道命令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人 关注:1人

1.6.3  添加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1. 功能简介

当AP射频工作在自动信道选择模式时,可通过配置信道选择白名单或黑名单来控制AP可选择或不可选择的信道。

添加信道选择黑名单后,AP不会选择存在于黑名单中的信道作为工作信道;添加信道选择白名单后,AP仅选择存在于白名单中的信道作为工作信道。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同一个AP射频上仅允许存在信道选择黑名单或信道选择白名单,二者不能同时存在。

手动配置信道带宽模式为40MHz及以上时,若白名单中不存在可以组成同等带宽的信道,当射频检测到雷达后选择使用白名单中的信道工作,AP会因配置的带宽与实际工作带宽不同而被强制下线。因此配置白名单时,必须保证白名单中所有信道可以提供匹配的带宽。

3.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AP视图/AP组ap-model视图。

¡     进入AP视图。

wlan ap ap-name

¡     请依次执行以下命令进入AP组ap-model视图。

wlan ap-group group-name

ap-model ap-model

(3)     进入Radio视图。

radio radio-id

(4)     添加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channel auto-select { blacklist | whitelist } channel-number

缺省情况下:

¡     Radio视图:继承AP组Radio配置。

¡     AP组Radio视图:不存在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自动信道功率:


4. RRM视图或AP组RRM视图开启自动信道调整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AP视图或AP组视图的ap-model视图。

¡     进入AP视图。

wlan ap ap-name

¡     请依次执行以下命令进入AP组视图的ap-model视图。

wlan ap-group group-name

ap-model ap-model

(3)     进入Radio视图。

radio radio-id

(4)     进入RRM视图。

rrm

(5)     开启自动信道调整功能。

calibrate-channel self-decisive enable

(6)     配置自动功率调整模式。

calibrate-power mode { coverage | custom | density }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96人 关注:0人

您好,3.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AP视图/AP组ap-model视图。

¡     进入AP视图。

wlan ap ap-name

¡     请依次执行以下命令进入AP组ap-model视图。

wlan ap-group group-name

ap-model ap-model

(3)     进入Radio视图。

radio radio-id

(4)     添加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channel auto-select { blacklist | whitelist } channel-number

缺省情况下:

¡     Radio视图:继承AP组Radio配置。

¡     AP组Radio视图:不存在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自动信道功率:


4. RRM视图或AP组RRM视图开启自动信道调整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AP视图或AP组视图的ap-model视图。

¡     进入AP视图。

wlan ap ap-name

¡     请依次执行以下命令进入AP组视图的ap-model视图。

wlan ap-group group-name

ap-model ap-model

(3)     进入Radio视图。

radio radio-id

(4)     进入RRM视图。

rrm

(5)     开启自动信道调整功能。

calibrate-channel self-decisive enable

(6)     配置自动功率调整模式。

calibrate-power mode { coverage | custom | density }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 请知: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AP视图/AP组ap-model视图。

¡     进入AP视图。

wlan ap ap-name

¡     请依次执行以下命令进入AP组ap-model视图。

wlan ap-group group-name

ap-model ap-model

(3)     进入Radio视图。

radio radio-id

(4)     添加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channel auto-select { blacklist | whitelist } channel-number

缺省情况下:

¡     Radio视图:继承AP组Radio配置。

¡     AP组Radio视图:不存在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自动信道功率:


4. RRM视图或AP组RRM视图开启自动信道调整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AP视图或AP组视图的ap-model视图。

¡     进入AP视图。

wlan ap ap-name

¡     请依次执行以下命令进入AP组视图的ap-model视图。

wlan ap-group group-name

ap-model ap-model

(3)     进入Radio视图。

radio radio-id

(4)     进入RRM视图。

rrm

(5)     开启自动信道调整功能。

calibrate-channel self-decisive enable

(6)     配置自动功率调整模式。

calibrate-power mode { coverage | custom | density }


1.6.3  添加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1. 功能简介

当AP射频工作在自动信道选择模式时,可通过配置信道选择白名单或黑名单来控制AP可选择或不可选择的信道。

添加信道选择黑名单后,AP不会选择存在于黑名单中的信道作为工作信道;添加信道选择白名单后,AP仅选择存在于白名单中的信道作为工作信道。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同一个AP射频上仅允许存在信道选择黑名单或信道选择白名单,二者不能同时存在。

手动配置信道带宽模式为40MHz及以上时,若白名单中不存在可以组成同等带宽的信道,当射频检测到雷达后选择使用白名单中的信道工作,AP会因配置的带宽与实际工作带宽不同而被强制下线。因此配置白名单时,必须保证白名单中所有信道可以提供匹配的带宽。

3.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AP视图/AP组ap-model视图。

¡     进入AP视图。

wlan ap ap-name

¡     请依次执行以下命令进入AP组ap-model视图。

wlan ap-group group-name

ap-model ap-model

(3)     进入Radio视图。

radio radio-id

(4)     添加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channel auto-select { blacklist | whitelist } channel-number

缺省情况下:

¡     Radio视图:继承AP组Radio配置。

¡     AP组Radio视图:不存在信道选择黑名单或白名单表项。


自动信道功率:


4. RRM视图或AP组RRM视图开启自动信道调整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AP视图或AP组视图的ap-model视图。

¡     进入AP视图。

wlan ap ap-name

¡     请依次执行以下命令进入AP组视图的ap-model视图。

wlan ap-group group-name

ap-model ap-model

(3)     进入Radio视图。

radio radio-id

(4)     进入RRM视图。

rrm

(5)     开启自动信道调整功能。

calibrate-channel self-decisive enable

(6)     配置自动功率调整模式。

calibrate-power mode { coverage | custom | density }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