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只有6台ap,无线网速特别慢

  • 0关注
  • 0收藏,25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设备:AC控制器 MSG360-20, 1台

         POE交换机WAS6124-PWR 1台  

         AP EWP-WAP712C-LI-G-FIT 6台

链接情况:电信1000M带宽,直接接AC WAN5口,AC下挂1台POE交换机,POE交换机下挂6台AP(其他口均空闲)。

                 所有级联线为6类网线(网线、水晶头测试无问题)

问题:笔记本、手机无线网速特别慢,无线网络测试只有60-70M,将笔记本接入AC2口,或POE空闲口,测试网速均在900M左右。

       无线网络超慢,请各位同学赐教!!!

补充:AC 版本Release 5444P01  ,AP版本 R2444P01



组网及组网描述: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其他:路由信息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0.0.0.0/0          Static  70  0           192.168.1.1     GE1/0/5
0.0.0.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10.8.0/22       Direct  0   0           10.10.10.1      Vlan1
10.10.8.0/32       Direct  0   0           10.10.10.1      Vlan1
10.10.10.1/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10.11.255/32    Direct  0   0           10.10.10.1      Vlan1
127.0.0.0/8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0.0.1/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27.255.255.255/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92.168.1.0/24     Direct  0   0           192.168.1.3     GE1/0/5
192.168.1.0/32     Direct  0   0           192.168.1.3     GE1/0/5
192.168.1.3/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92.168.1.255/32   Direct  0   0           192.168.1.3     GE1/0/5
224.0.0.0/4        Direct  0   0           0.0.0.0         NULL0
224.0.0.0/24       Direct  0   0           0.0.0.0         NULL0
255.255.255.255/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接口信息:


Brief information on interfaces in route mode:
Link: ADM - administratively down; Stby - standby
Protocol: (s) - spoofing
Interface            Link Protocol Primary IP      Description                
Dia1                 UP   UP(s)    --              
Dia2                 UP   UP(s)    --              
Dia3                 UP   UP(s)    --              
Dia4                 UP   UP(s)    --              
Dia5                 UP   UP(s)    --              
GE1/0/5              UP   UP       192.168.1.3     GigabitEthernet1/0/5
InLoop0              UP   UP(s)    --              
NULL0                UP   UP(s)    --              
Vlan1                UP   UP       10.10.10.1      
Vlan100              DOWN DOWN     172.16.100.1    

Brief information on interfaces in bridge mode:
Link: ADM - administratively down; Stby - standby
Speed: (a) - auto
Duplex: (a)/A - auto; H - half; F - full
Type: A - access; T - trunk; H - hybrid
Interface            Link Speed     Duplex Type PVID Description                
GE1/0/1              UP   1G(a)     F(a)   A    1    
GE1/0/2              DOWN auto      A      A    1    
GE1/0/3              DOWN auto      A      A    1    
GE1/0/4              DOWN auto      A      A    1    


wlan ap ap1 model WAP712C-LI 
 serial-id 219801A1Y7819BP005J5
 vlan 1
 broadcast-probe reply disable
 radio 1
  channel 52
  max-power 20
  radio enable
  channel band-width 40 
  service-template st_4075207631521631
 radio 2
  channel 7
  rate mandatory 11 
  rate multicast auto
  rate supported 12 18 24 36 48 54 
  rate disabled 1 2 5.5 6 9 
  radio enable
  channel band-width 20 
  service-template st_4075207631521631
 gigabitethernet 1


. 


AP name                       : ap1
AP ID                         : 1
AP group name                 : default-group
State                         : Run
Backup type                   : Master
Online time                   : 0 days 3 hours 9 minutes 20 seconds
System uptime                 : 0 days 3 hours 12 minutes 21 seconds
Model                         : WAP712C-LI
Region code                   : CN
Region code lock              : Disabled
Serial ID                     : 219801A1Y7819BP005J5
MAC address                   : 4077-a9be-0f70
IP address                    : 10.10.10.9
UDP control port number       : 2563
UDP data port number          : 2563
H/W version                   : Ver.A
S/W version                   : R2444P01
Boot version                  : 7.21
USB state                     : N/A
Power level                   : N/A 
Power info                    : N/A
Description                   : Not configured
Priority                      : 4
Echo interval                 : 10 seconds
Echo count                    : 3 counts
Keepalive interval            : 10 seconds
Discovery-response wait-time  : 2 seconds
Statistics report interval    : 50 seconds
Fragment size (data)          : 1500
Fragment size (control)       : 1450
MAC type                      : Local MAC & Split MAC
Tunnel mode                   : Local Bridging & 802.3 Frame & Native Frame
CAPWAP data-tunnel status     : Up
Discovery type                : Unknown
Retransmission count          : 3
Retransmission interval       : 5 seconds
Firmware upgrade              : Enabled
Sent control packets          : 6375
Received control packets      : 6375
Echo requests                 : 1133
Lost echo responses           : 0
Average echo delay            : 0
Last reboot reason            : Auto update soft reboot
Latest IP address             : 10.10.10.9
Current AC IP                 : 10.10.10.1
Tunnel down reason            : N/A
Connection count              : 1
Backup IPv4                   : Not configured
Backup IPv6                   : Not configured
Ctrl-tunnel encryption        : Disabled
Ctrl-tunnel encryption state  : Not encrypted
Data-tunnel encryption        : Disabled
Data-tunnel encryption state  : Not encrypted
LED mode                      : Normal
Remote configuration          : Disabled
EnergySaving Level            : 0
AP type                       : Normal AP
Radio 1:
    BSSID                     : 4077-a9be-0f70
    State                     : Up
    Type                      : 802.11ac
    Antenna type              : internal
    Client dot11ac-only       : Disabled
    Client dot11n-only        : Disabled
    Channel bandwidth         : 20/40MHz
    Operating bandwidth       : 20/40MHz
    Secondary channel mode    : SCA
    Short GI for 20MHz        : Supported
    Short GI for 40MHz        : Supported
    Short GI for 80MHz        : Supported
    Short GI for 160MHz       : Not supported
    MIMO                      : Not Config
    Green-Energy-Management   : Disabled
    A-MSDU                    : Enabled
    A-MPDU                    : Enabled
    LDPC                      : Supported
    STBC                      : Supported
    Operational VHT-MCS set:
        Mandatory             : Not configured
        Supported             : NSS1 0,1,2,3,4,5,6,7,8,9
        Multicast             : Not configured
    Operational HT MCS set:
        Mandatory             : Not configured
        Supported             : 0, 1, 2, 3, 4, 5, 6, 7
        Multicast             : Not configured
    Channel                   : 52
    Channel usage(%)          : 0
    Max power                 : 20 dBm
    Operational rate:                
        Mandatory             : 6, 12, 24 Mbps
        Multicast             : Auto
        Supported             : 9, 18, 36, 48, 54 Mbps
        Disabled              : Not configured
    Distance                  : 1 km
    ANI                       : Enabled
    Fragmentation threshold   : 2346 bytes
    Beacon interval           : 100 TU
    Protection threshold      : 2346 bytes
    Long retry threshold      : 4
    Short retry threshold     : 7
    Frame aging time in cache : 2000 ms
    Noise floor               : -96 dBm
    Protection mode           : cts-to-self
    Continuous mode           : N/A
    ATF                       : Disabled
    HT protection mode        : No protection
Radio 2:
    BSSID                     : 4077-a9be-0f78
    State                     : Up
    Type                      : 802.11n(2.4GHz)
    Antenna type              : internal
    Client dot11n-only        : Disabled
    Channel bandwidth         : 20MHz
    Operating bandwidth       : 20MHz
    Secondary channel mode    : SCN
    Short GI for 20MHz        : Supported
    Short GI for 40MHz        : Supported
    MIMO                      : Not Config
    Green-Energy-Management   : Disabled
    A-MSDU                    : Enabled
    A-MPDU                    : Enabled
    LDPC                      : Supported
    STBC                      : Supported
    Operational HT MCS set:
        Mandatory             : Not configured
        Supported             :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Multicast             : Not configured
    Channel                   : 7
    Channel usage(%)          : 28
    Max power                 : 20 dBm
    Preamble type             : Short
    Operational rate:                
        Mandatory             : 11 Mbps
        Multicast             : Auto
        Supported             : 12, 18, 24, 36, 48, 54 Mbps
        Disabled              : 1, 2, 5.5, 6, 9 Mbps
    Distance                  : 1 km
    ANI                       : Enabled
    Fragmentation threshold   : 2346 bytes
    Beacon interval           : 100 TU
    Protection threshold      : 2346 bytes
    Long retry threshold      : 4
    Short retry threshold     : 7
    Frame aging time in cache : 2000 ms
    Noise floor               : -105 dBm
    Protection mode           : cts-to-self
    Continuous mode           : N/A
    ATF                       : Disabled
    HT protection mode        : No protection

最佳答案

粉丝:33人 关注:4人

终端连在5G还是2.4G?协商速率是多少,有配置加密吗?

5G.2.4G都在用,协商速率是自动的有200,150,144.72,有加密配置!!

zhiliao_73mMrB 发表时间:2021-07-07

无线半双工,一般下载速率会比协商速率的二分之一少一些,或者差不多;而且还和当前信道的终端数目有关,如果要测极限速率,最好连接5G,单终端本地转发测试,保证终端的信号强度。

池塘边的榕树 发表时间:2021-07-07
3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无线网络慢,以下是优化要点,请参考:
1、调整功率和信道。
2、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使用不同的VLAN来实现广播域上的隔离。
3、关闭低速率的协议。
4、检查上行物理链路、基础网络是否正常。
5、升级无线设备的软件版本到最新。
6、做好无线网络接入的安全设置,避免非法终端接入。

粉丝:1人 关注:1人

是不是设置无线密码的时候加密套件选择了tkip?换成ccmp试试。

粉丝:75人 关注:0人

您好,以下参考

1、升级版本

2、无线优化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