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ap问题

2021-07-0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1浏览
粉丝:7人 关注:24人

问题描述:

场景:
 AP与AC原本属于同一个网段,AP可以正常注册到AC
 1、AP需要更换IP地址段,实现与AC跨三层通信
  更换AP IP地址段后DHCP下发OPTION-43的IP地址不属于H3C AC的IP地址
  能否在AP更换网段之前先给AP配置固定AC的IP地址,在更换网段之后通过这个IP地址与AC通信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8人

在AP上配置wlan ac ip x.x.x.x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人 关注:1人

AP依次使用静态配置、DHCPv4选项、广播/IPv4组播、IPv4 DNS来发现AC,比DHCP option 43优先级更高的只有DHCP option 138和静态配置。

所以要么在新网段的dhcp里设置option 138(如果其他设备能识别这个参数的话可能会有影响),要么在现有的map文件里加一条wlan ac ip x.x.x.x。如果原来不是用map文件做的配置,那只能一台台手动改了。

对了,用后两种方法的时候记得保存(手动改要save,用map文件的时候记得在文件最后写save回车y回车回车y回车)。

奇怪的流量 发表时间:2021-07-09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通过AC先跳转登录到AP后修改AC的指向,以下是参考命令:

wlan ac ip 1.1.1.1


粉丝:75人 关注:0人

您好,登陆ap配置

wlan ac ip 2.2.2.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