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如图,怎么将主设备的管理用以太口设置为MAD检测的保留接口

2021-07-1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6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63人

问题描述: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1、怎么将主设备的管理用以太口设置为MAD检测的保留接口 ?具体怎么操作,这个设备的管理接口上没有接有线路的。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37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1.6.6  配置保留接口

1. 功能简介

IRF系统在进行多Active处理的时候,缺省情况下,会关闭Recovery状态IRF上除了系统保留接口外的所有业务接口。系统保留接口包括:

·     IRF物理端口

·     用户配置的保留聚合接口的成员接口

如果接口有特殊用途需要保持up状态(比如Telnet登录接口等),则用户可以通过命令行将这些接口配置为保留接口。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使用VLAN接口进行远程登录时,需要将该VLAN接口及其对应的以太网端口都配置为保留接口。但如果在正常工作状态的IRF中该VLAN接口也处于UP状态,则在网络中会产生IP地址冲突。

3.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配置保留接口,当设备进入Recovery状态时,该接口不会被关闭。

mad exclude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缺省情况下,设备进入Recovery状态时会自动关闭本设备上除了系统保留接口以外的所有业务接口。

3 个回答
update 九段
粉丝:41人 关注:1人

  1. mad exclude interface 

谢谢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7-14
zhiliao_zz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5人

mad exclude interface命令用来配置保留接口。

undo mad exclude interface命令用来将接口配置为非保留接口。

【命令】

mad exclude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undo mad exclude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缺省情况】

缺省情况下,设备进入Recovery状态时会自动关闭本设备上除了系统保留接口以外的所有业务接口。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context-admin

【参数】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表示接口类型和接口编号。

【使用指导】

设备进入Recovery状态时会自动关闭本设备上除系统保留接口外的所有的业务接口。如果希望Recovery状态IRF上有特殊用途的接口(比如Telnet登录接口)保持UP状态,可以将其配置为保留接口。建议您仅将Telnet登录接口配置为保留接口。

当分裂的IRF恢复时,处于Recovery状态的设备重启后重新加入IRF,被MAD关闭的接口会自动恢复到正常状态。

MAD故障未修复,接口没有自动恢复时,如果需要让Recovery状态IRF中的成员设备及其接口恢复到正常状态(原因可能是Active状态的IRF出现故障),可以在Recovery状态IRF上执行mad restore命令。

【举例】

# 配置Ten-GigabitEthernet1/1/0/1为保留接口,即当设备进入Recovery状态时,该接口不会被关闭。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mad exclud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1/0/1


谢谢,大佬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7-14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使用如下命令操作:

mad exclude interface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