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能否说下无线802.1x的报文交互过程

2017-07-2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409浏览
NoPro 五段
粉丝:6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能否说下无线802.1x的报文交互过程

最佳答案

哈哈 六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2017-07-22_155926

(1)     当用户需要访问外部网络时打开802.1X客户端程序,输入已经申请、登记过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起连接请求。此时,客户端程序将向设备端发出认证请求帧(EAPOL-Start),开始启动一次认证过程。

(2)     设备端收到认证请求帧后,将发出一个Identity类型的请求帧(EAP-Request/Identity)要求用户的客户端程序发送输入的用户名。

(3)     客户端程序响应设备端发出的请求,将用户名信息通过Identity类型的响应帧(EAP-Response/Identity)发送给设备端。

(4)     设备端将客户端发送的响应帧中的EAP报文封装在RADIUS报文(RADIUS Access-Request)中发送给认证服务器进行处理。

(5)     RADIUS服务器收到设备端转发的用户名信息后,将该信息与数据库中的用户名列表中对比,找到该用户名对应的密码信息,用随机生成的一个MD5 Challenge对密码进行加密处理,同时将此MD5 Challenge通过RADIUS Access-Challenge报文发送给设备端。

(6)     设备端将RADIUS服务器发送的MD5 Challenge转发给客户端。

(7)     客户端收到由设备端传来的MD5 Challenge后,用该Challenge对密码部分进行加密处理,生成EAP-Response/MD5 Challenge报文,并发送给设备端。

(8)     设备端将此EAP-Response/MD5 Challenge报文封装在RADIUS报文(RADIUS Access-Request)中发送给RADIUS服务器。

(9)     RADIUS服务器将收到的已加密的密码信息和本地经过加密运算后的密码信息进行对比,如果相同,则认为该用户为合法用户,并向设备端发送认证通过报文(RADIUS Access-Accept)。

(10)     设备收到认证通过报文后向客户端发送认证成功帧(EAP-Success),并将端口改为授权状态,允许用户通过端口访问网络。

(11)     用户在线期间,设备端会通过向客户端定期发送握手报文的方法,对用户的在线情况进行监测。

(12)     客户端收到握手报文后,向设备发送应答报文,表示用户仍然在线。缺省情况下,若设备端发送的两次握手请求报文都未得到客户端应答,设备端就会让用户下线,防止用户因为异常原因下线而设备无法感知。

(13)     客户端可以发送EAPOL-Logoff帧给设备端,主动要求下线。

(14)     设备端把端口状态从授权状态改变成未授权状态,并向客户端发送EAP-Failure报文。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7人 关注:1人

这么复杂的答案 我要编辑好久 等我找个链接甩给你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