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A6338转成胖AP

2021-07-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WA6338的瘦AP转成胖AP,在官网下载了胖版本的软件,按"CTRL+C"进入bootware手动升级,通过TFTP的方式把胖版本的办软件导进去,重启之后,进入配置,发现还是瘦版本,不知哪里出问题了?请求指导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lqlqlq 八段
粉丝:12人 关注:19人

ctrl+b进入boot后ctlr+y选择模式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69人 关注:1人

这个要刷boot的版本,参考下面的案例,重新刷一下。



1.1  适用产品系列

本手册适用于如下产品:比如WA5320WA5320-CWA5320-C-EIWA5320HWA5320-SIWA5300系列云AP

 

1.1.1  AP瘦切胖配置案例(Bootrom

操作风险提示:AP瘦切胖有风险,操作不当或者意外断电会导致设备故障,操作需谨慎。命令行升级需在PC上搭建TFTP Server(推荐用户使用3CDaemon搭建TFTP服务器)

将软件版本下载到设备FLASH内,然后通过命令行加载Bootrom版本,再加载主机软件版本,加载时输入的文件名一定要一致,建议复制黏贴,然后升级过程中避免断电重启操作。

 

1、先从官网下载WA5300AP的胖版本,本案例以WA5320举例

https://www.h3c.com/cn/d_201909/1225175_30005_40.htm#_Toc18344758

下载压缩包WA5300-CMW710-R2425P10-OASIS.zip  ,解压生成ipe文件,从官网下载对应版本文件需要修改成wa5300-oasis.ipe,放到电脑桌面上。

 

2、电脑通过网线连接到ap的一个网口,电脑网卡设置为:192.168.0.1 255.255.255.0,如下例子打开TFTP服务器,把ipe软件版本放到电脑桌面上,TFTP服务器目录指向电脑桌面,然后点击确定。


3console口操作,console口登录方法参考《1.03 设备管理-Console登录方法》

AP重启的时候按住不停地按Ctrl+B进入设备的bootroom菜单。

****************************************************************************

*                                                                          *

*                   H3C WA5320 BootWare, Version 7.15                      *

*                                                                          *

****************************************************************************

Copyright (c) 2004-2018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ompiled Date       : Aug 21 2018

CPU Type            : ARM

CPU L1 Cache        : 32KB

CPU L2 Cache        : 256KB

CPU Clock Speed     : 710MHz

Memory Type         : DDR3 SDRAM

Memory Size         : 256MB

Memory Speed        : 533MHz

Flash Size          : 32MB

PCB Version         : Ver.B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3.1、升级扩展bootrom版本

要求boot版本必须为对应版本配套的7.18版本,版本文件中可获取如果当前版本已经为7.18,直接忽略此步骤。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7    //进入bootware子菜单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Backup Full BootWare                                                  |

|<2> Restore Full BootWare                                                 |

|<3> Update BootWare By Serial                                             |

|<4> Update BootWare By Ethernet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4   //设置更新bootware方式通过网线

 

 

======================================

|<1> Update Full BootWare                                                  |

|<2> Update Extended BootWare                                              |

|<3> Update Basic BootWare                                                 |

|<4>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4   //设置上传配置

 

 

 设置上传文件名,此处是更新bootware,需上传boot文件;设置IP地址

====================================================

|Note:       "." = Clear field.                                            |

|            "-" = Go to previous field.                                   |

|         Ctrl+D = Quit.                                                   |

============================================================================

Protocol (FTP or TFTP) :tftp

Load File Name         :wa5300.ipe

                       :apwa5300_v7.18.btw    //bootware版本名称,boot版本已经是V7.18了,可忽略本步骤,继续升级bin版本

Target File Name       :wa5300.ipe

                       :apwa5300_v7.18.btw    //bootware版本名称

Server IP Address      :192.168.0.99  192.168.0.1    //电脑ip地址

Local IP Address       :192.168.0.98  192.168.0.19     //配置和电脑同网段任意地址

Subnet Mask            :255.255.255.0

Gateway IP Address     :0.0.0.0

 

 

======================================

|<1> Update Full BootWare                                                  |

|<2> Update Extended BootWare                                              |

|<3> Update Basic BootWare                                                 |

|<4>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1   //更新bootware

Loading...........................Done.

1233920 bytes downloaded!

Updating Basic BootWare? [Y/N]Y    //手工输入“Y

Updating Basic BootWare.....Done.

Updating Extended BootWare? [Y/N]Y    //手工输入“Y

Updating Extended BootWare.........Done.

 

 

 更新完成后选择0退回主界面并reboot

======================================

|<1> Update Full BootWare                                                  |

|<2> Update Extended BootWare                                              |

|<3> Update Basic BootWare                                                 |

|<4>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0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Backup Full BootWare                                                  |

|<2> Restore Full BootWare                                                 |

|<3> Update BootWare By Serial                                             |

|<4> Update BootWare By Ethernet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0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0    //重启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Ctrl+D to access BASIC-BOOTWARE MENU

Booting Normal Extended BootWare

The Extended BootWare is self-decompressing.................................

.Done.

 

 

3.2、升级ipe版本

重启完成后查看bootwre版本为7.18,再次Ctrl+B进入bootwareCtrl+F格式化flash,此处注意需要格式化,避免空间不足导致版本解压失败

****************************************************************************

*                                                                          *

*                   H3C WA5320 BootWare, Version 7.18                      *

*                                                                          *

****************************************************************************

Copyright (c) 2004-2019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ompiled Date       : Mar  8 2019

CPU Type            : ARM

CPU L1 Cache        : 32KB

CPU L2 Cache        : 256KB

CPU Clock Speed     : 710MHz

Memory Type         : DDR3 SDRAM

Memory Size         : 256MB

Memory Speed        : 533MHz

Flash Size          : 32MB

PCB Version         : Ver.B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 Ctrl+F格式化flash“Y”需要手工输入

Warning:All files on flash will be lost! Are you sure to format? [Y/N]Y.....

............................................................................

..................

Format success.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3   //进入以太口子菜单

 

 

 5设置有线网络配置,上传之前需要把胖AP版本文件名改成wa5300-oasis.ipe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

|<4> Download Files(*.*)                                                   |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

============================================================================

Enter your choice(0-5): 5    //修改以太口参数

 

 

====================================================

|Note:       "." = Clear field.                                            |

|            "-" = Go to previous field.                                   |

|         Ctrl+D = Quit.                                                   |

============================================================================

Protocol (FTP or TFTP) :tftp

Load File Name         :apwa5300_v7.18.btw

                       :wa5300-oasis.ipe  //此处注意修改版本文件名称为wa5300-oasis.ipe

Target File Name       :apwa5300_v7.18.btw

                      :wa5300-oasis.ipe   //此处注意修改版本文件名称为wa5300-oasis.ipe

Server IP Address      :192.168.0.1          //电脑ip地址

Local IP Address       :192.168.0.19         //配置和电脑同网段任意地址

Subnet Mask            :255.255.255.0

Gateway IP Address     :0.0.0.0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

|<4> Download Files(*.*)                                                   |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

============================================================================

Enter your choice(0-5): 2   //更新主版本文件

Loading.....................................................................

............................................................................

............................................................................

............................................................................

............................................................................

............................................................................

............................................................................

..............Done.

27445248 bytes downloaded!

Image file wa5300-oasis-boot.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Saving file flash:/wa5300-oasis-boot.bin ...................................

.............................Done.

Image file wa5300-oasis-system.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Saving file flash:/wa5300-oasis-system.bin .................................

............................................................................

............................................................................

............................................................................

............................................................................

...........................Done.

 

 

 升级完成后选择0退回主界面并且reboot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

|<4> Download Files(*.*)                                                   |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

============================================================================

Enter your choice(0-5): 0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0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Ctrl+D to access BASIC-BOOTWARE MENU

Booting Normal Extended BootWare

The Extended BootWare is self-decompressing.................................

.Done.

 

****************************************************************************

*                                                                          *

*                   H3C WA5320 BootWare, Version 7.18                      *

*                                                                          *

****************************************************************************

Copyright (c) 2004-2019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ompiled Date       : Mar  8 2019

CPU Type            : ARM

CPU L1 Cache        : 32KB

CPU L2 Cache        : 256KB

CPU Clock Speed     : 710MHz

Memory Type         : DDR3 SDRAM

Memory Size         : 256MB

Memory Speed        : 533MHz

Flash Size          : 32MB

PCB Version         : Ver.B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

Loading the main image files...

Loading file flash:/wa5300-oasis-system.bin.................................

............................................................................

...........................................................................

Done.

Loading file flash:/wa5300-oasis-boot.bin...................................

Done.

 

Image file flash:/wa5300-oasis-boot.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

............................................................................

............................................................................

............................................................................

...............................Done.

System image is starting...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doesn"t exist or is invalid.

Line con0 is available.

 

Press ENTER to get started.

至此设备启动完成


配置关键点

配置关键点:

1boot版本升级到版本配套的booware版本文件7.18版本

      2)升级完bootware后需要格式化Flash,避免空间不足导致失败

      3)从官网下载对应版本文件需要修改成wa5300-oasis.ipe

      4)操作步骤与传统瘦切胖类似,无需切换ap-mode,选择<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APFat AP。初次使用云AP,给云AP上电后,云AP会默认开启4个无线服务:

l   其中一个称之为管理WIFI,也称内部WIFISSIDH3C_XXXXXXXXXXXX为设备mac地址后六位。管理WIFI供商铺内部员工管理使用,一般在2.4G频段工作,当设备未连接到绿洲时,通过连接管理WIFI在浏览器输入10.40.94.1myap.h3c.com访问本地web页面可进行本设备下的无线服务管理配置,一旦连接上绿洲,将只能通过绿洲平台进行统一的无线服务配置管理。

 

l   其余3个称为用户WIFI,也称商业WIFISSIDH3C_WiFi_1H3C_WiFi_2H3C_WiFi_3,不加密,不认证,不隐藏。当设备连接到外网,可为已经连接上用户WIFI的用户提供上网服务。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