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IFI6兼容问题

2021-07-26提问
  • 1关注
  • -1收藏,64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现场布署的6320+3508H

然后5G和2.4G是用的一个SSID,现在有部分设备搜不到这个SSID

请问这个一般如何 处理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3人

搜不到信号,建议检查下终端网卡是否支持wifi6,具体的内容可以看下面的技术公告: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98610


暂无评论

7 个回答
粉丝:125人 关注:1人

1、确保所有AP,都在2.4G和5G频段发布了SSID

2、确保设备用的式中国的country-code

暂无评论

筱坏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调整wifi6 AP的射频模式,5G默认802.11ax,调整为802.11ac 2.4G如需调整,调整为802.11g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检查射频接口和服务模板是否都发布了相应的SSID。

检查现场是否还有其他独立的无线设备是否使用了相同的SSID导致冲突了。

同时修改下功率和信道看下。并根据情况调整所使用的无线协议

另外确保是否使用了中国country-code

看下设备的软件版本是否最新,可考虑升级到最新。



暂无评论

粉丝:6人 关注:1人

你试试 修改下加密方式  不加密有没有这个问题

暂无评论

粉丝:12人 关注:10人

部分设备是否网卡驱动需要升级下

暂无评论

zhiliao_VTsf6w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这个是不是因为部分设备,网卡是802.1ac  WIFI6支持协议802.1ax    得改wa63系列ap支持协议  我记得radio1下面  需要配置type 什么玩意802.1ac   radio2  下面配802.1gn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0人

关于终端无线网卡搜索ax的无线信号:

WiFi 6系列AP可支持802.11ax协议,相较于802.11ac协议,AP性能上有很大的提升。WiFi 6系列AP默认情况下工作在802.11ax模式并向下兼容。 


部分英特wifi的无法网卡的驱动程序版本不支持扫描到WiFi 6 (802.11ax) 网络,说明如下:


Intel对此问题做了官方通告,“根据使用的 WiFi 驱动程序版本,支持 802.11ac 的英特尔® 无线适配器可能无法在其扫描列表中显示 WiFi 6 (802.11ax) 网络,因此可能无法连接到支持 WiFi 6 (802.11ax) 的无线路由器和访问点,即使是以 802.11ac 的速度。”

Intel官方通告

英特尔建议您使用英特尔® 无线适配器的最新驱动程序版本(下载最新的 WiFi 驱动程序),因为在新驱动版本中解决了不少问题并加入了新功能。

英特尔公告链接

https://www.intel.cn/content/www/cn/zh/support/articles/000054799/network-and-io/wireless.html

英特尔已经在以下的 WiFi 驱动程序版本中修复了此特定问题:

windows10

驱动程序版本

支持的适配器

20.70.0.5 

及更新的版本

英特尔® Wireless-AC 9560
英特尔® Wireless-AC 9462
英特尔® Wireless-AC 9461
英特尔® Wireless-AC 9260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8265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8260

19.51.14.1 

及更新的版本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3168
英特尔® 无线 7265 家族 (Rev.D)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3165

18.33.13.4 

及更新的版本

英特尔® 无线 7265 家族 (Rev.D)
英特尔® 无线 7260 家族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3160

windows7和8.1

驱动程序版本

支持的适配器

19.10.13.1 

及更新的版本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8265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8260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3168
英特尔® 无线 7265 家族 (Rev.D)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3165

18.33.13.4 

及更新的版本

英特尔® 无线 7265 家族 (Rev.D)
英特尔® 无线 7260 家族
英特尔® 双频带 Wireless-AC 3160


总结一下,如果遇到终端搜不到WiFi 6信号的问题,提供如下两种规避方法:

1

升级终端网卡驱动(推荐)

如果搜索不到WiFi 6信号的终端网卡型号与Intel官网通告中的一致,请更新网卡驱动至官方推荐版本或最新版本哦~

英特尔驱动程序下载地址:

https://downloadcenter.intel.com/zh-cn/product/59484/Intel-Wireless-Products

2

强制AP射频为非11ax模式

当然啦,如果不方便升级网卡驱动,又想继续使用该AP,我们也是有办法滴~可以修改AP的射频为非11ax模式。如果只是少量终端存在上述现象,建议只修改2.4G的射频模式,5G保留默认11ax模式,保证大部分终端能体验到11ax的高性能优势。

[AC]wlan ap wifi6 

[AC-wlan-ap-wifi6]radio 1 

[AC-wlan-ap-wifi6-radio-1]type dot11ac 

[AC-wlan-ap-wifi6]radio 2 

[AC-wlan-ap-wifi6-radio-2]type dot11gn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