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cvm重做之后添加存储提示集群配置文件不一致

  • 0关注
  • 0收藏,12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CAS升级中间cvm损坏,重做之后添加存储出现存储 集群配置文件不一致错误导致存储不能启用。存储型号p5730,CAS版本0710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4人

个人建议,直接打400吧。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76人 关注:0人

5.1.4  故障恢复实现

1. 注意事项

如果双机环境增加了iSCSI共享存储类型的模板存储,在执行故障恢复前,需要先登录备机的CVM界面,修改存储适配器的标识符与之前的标识符一致(若采用新的备机,请修改存储适配器的标识符与故障主机存储适配器的标识符一致)。

若之前没有记录存储适配器的标识符,请咨询技术支持进行找回。

 

2. 操作步骤

(1)     使用root用户登录主服务器,执行ms_recovery.sh脚本,根据提示输入yes

运行脚本ms_recovery.sh示例:

root@cvknode1:~# ms_recovery.sh 172.16.60.51 123456 123456

Please confirm to recovery 172.16.60.51 and format peer"s /vms partition [yes/no]:

yes

------------------------Ip address Check------------------

该脚本共3个参数,说明如下。

表5-1 脚本参数说明表

参数序号

参数名称

说明

$1

peer-node-ip

对端主机管理网络的IP地址,即新装服务器中作为Slave主机的IP地址。

$2

peer-node-root-password

对端主机root用户密码。

$3

controller-root-password

仲裁主机root用户密码,仲裁方式是简易Ping方式时,不需要设置该参数。

 

注意

如果密码有特殊字符&,需要加双引号,否则无法正确识别密码,不能正常执行脚本。

例如:若对端主机root密码为123&456,则正确命令为ms_recovery.sh 172.16.60.51 123”&”456 123456

 

运行脚本的过程中,因为需要初始化对端硬盘分区以及同步对端数据,花费时间会比较长,请耐心等待,具体花费时间长短与实际环境中的硬盘大小及网络速度有关。一般来讲,千兆网络环境下,每100G硬盘大约花费20分钟,而在万兆网络环境中,花费时间会适当减少。

说明

在脚本执行过程中,不能中断程序执行。

 

(2)     执行结果说明。

¡     执行成功

脚本执行完毕后,出现以下字样,则表示双机热备单机故障恢复成功。

--------------CVM Master/Slave Restore Success--------------

¡     执行失败

如果执行失败,则在执行脚本过程中,会出现“ERROR….”失败提示信息,且程序将会自动中止执行。

详细的错误信息保存在/var/log/cvm_master.log/var/log/cvm_master_slave.log日志文件中。

注意

恢复完成后再次登录CVM管理平台,如果热备管理的非双机热备主机的CVK主机状态显示为不正常,重新连接CVK主机即可。

暂无评论

dll 八段
粉丝:19人 关注:4人

可以看下主机syslog和ocfs2_shell_202107.log日志文件中具体报错,如果不能准确判断出问题建议联系400.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