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F1020防火墙与阿里云搭建ipsec vpn详细配置

2021-07-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46浏览
YALI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F1020防火墙 已将搭建好ipsec vpn,隧道能够监控到,内网ping阿里云内网IP开始能ping通,过一会就一直无法ping通,是什么原因?辛苦给下详细配置方法~




组网及组网描述:

F1020防火墙 V7版本,测试终端直连防火墙进行测试,能够正常访问外网。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81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典型配置

两台防火墙采用公网固定地址方式搭建IPSEC VPN配置案例(主模式命令行配置)

目录

两台防火墙采用公网固定地址方式搭建IPSEC VPN配置案例(主模式命令行配置)... 1

1 配置需求及说明... 1

1.1 适用的产品系列... 1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

2 组网图... 2

3 配置步骤... 2

3.1 两端防火墙上网配置... 2

3.2 总部侧创建IPSEC兴趣流匹配到分部的数据... 2

3.3 总部侧创建IPSEC安全提议... 3

3.4 总部侧创建IKE安全提议... 3

3.5 总部侧创建IKE安全密钥... 3

3.6 总部侧创建IKE安全框架... 3

3.7 总部侧创建IPSEC安全策略... 3

3.8 总部侧外网接口调用IPSEC策略和NAT动态转换策略... 3

3.9 总部侧配置安全策略放通IPSEC数据... 4

3.10 分部侧IPSEC配置方法... 4

3.11 保存配置... 4

3.12 隧道验证... 4

 

1 配置需求及说明

1.1  适用的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软件平台为Comware V7系列防火墙:F100-X-G2F1000-X-G2F100-X-WiNetF1000-AKF10X0等。

注:本案例是在F100-C-G2Version 7.1.064, Release 9510P08版本上进行配置和验证的。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总部和分部各有一台防火墙部署在互联网出口,因业务需要两端内网需要通过VPN相互访问。IP地址及接口规划如下表所示:

公司名称

外网接口

公网地址/掩码

公网网关

内网接口

内网地址/掩码

总部

1/0/3

101.88.26.34/30

101.88.26.33

1/0/4

192.168.10.0/24

分部

1/0/3

198.76.26.90/30

198.76.26.89

1/0/4

192.168.20.0/24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  两端防火墙上网配置

防火墙上网配置请参考“2.3.2 防火墙外网使用固定IP地址上网配置方法”进行配置,本文只针对IPSEC VPN配置进行介绍。

注:本案例是在F100-C-G2Version 7.1.064, Release 9510P08版本上进行配置和验证的。

3.2  总部侧创建IPSEC兴趣流匹配到分部的数据

#创建IPSEC的感兴趣流,用于匹配IPSEC数据。

<H3C>system-view

[H3C]acl advanced 3999

[H3C-acl-ipv4-adv-3999]rule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20.0 0.0.0.255

[H3C-acl-ipv4-adv-3999]quit

#创建acl 3888调用在外网接口用于排除IPSEC兴趣流不做NAT

[H3C]acl advanced 3888

[H3C-acl-ipv4-adv-3888]rule deny ip source 192.168.1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20.0 0.0.0.255

[H3C-acl-ipv4-adv-3888]rule permit ip source any

[H3C-acl-ipv4-adv-3888]quit

3.3  总部侧创建IPSEC安全提议

#加密类型设置为aes-cbc-128,认证类型设置为sha1

[H3C]ipsec transform-set 1

[H3C-ipsec-transform-set-1]esp encryption-algorithm aes-cbc-128

[H3C-ipsec-transform-set-1]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H3C-ipsec-transform-set-1]quit

3.4  总部侧创建IKE安全提议

#IKE安全提议默认的认证类型为sha1,加密类型为DES-CBCDH组为DH1,所以不需要配置也存在这些参数。

[H3C]ike proposal 1

[H3C-ike-proposal-1]quit

3.5  总部侧创建IKE安全密钥

#创建IKE密钥,地址填写分部侧设备的公网IP,密码设置为123456

[H3C]ike keychain 1

[H3C-ike-keychain-1]pre-shared-key address 198.76.26.90 key simple 123456

[H3C-ike-keychain-1]quit

3.6  总部侧创建IKE安全框架

#创建IKE安全框架,将本端地址、对端地址、keychainproposal关联起来。

[H3C]ike profile 1

[H3C-ike-profile-1]keychain 1

[H3C-ike-profile-1]local-identity address 101.88.26.34

[H3C-ike-profile-1]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198.76.26.90

[H3C-ike-profile-1]proposal 1

[H3C-ike-profile-1]quit

3.7  总部侧创建IPSEC安全策略

#创建IKE安全策略GE1/0/3transform-setaclike-profile、本端地址、对端地址关联起来。

[H3C]ipsec policy GE1/0/3 1 isakmp

[H3C-ipsec-policy-isakmp-GE1/0/3-1]transform-set 1

[H3C-ipsec-policy-isakmp-GE1/0/3-1]security acl 3999

[H3C-ipsec-policy-isakmp-GE1/0/3-1]local-address 101.88.26.34

[H3C-ipsec-policy-isakmp-GE1/0/3-1]remote-address 198.76.26.90

[H3C-ipsec-policy-isakmp-GE1/0/3-1]ike-profile 1

[H3C-ipsec-policy-isakmp-GE1/0/3-1]quit

3.8  总部侧外网接口调用IPSEC策略和NAT动态转换策略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H3C-GigabitEthernet1/0/3]ipsec apply policy GE1/0/3

[H3C-GigabitEthernet1/0/3]nat outbound 3888

[H3C-GigabitEthernet1/0/3]quit

3.9  总部侧配置安全策略放通IPSEC数据

#创建对象组,组名称为192.168.10.0

[H3C]object-group ip address 192.168.10.0

[H3C-obj-grp-ip-192.168.10.0]0 network subnet 192.168.10.0 255.255.255.0

[H3C-obj-grp-ip-192.168.10.0]quit

#创建对象组,名称为192.168.20.0

[H3C]object-group ip address 192.168.20.0

[H3C-obj-grp-ip-192.168.20.0]0 network subnet 192.168.20.0 255.255.255.0

[H3C-obj-grp-ip-192.168.20.0]quit

#创建对象策略,策略名称为Untrust-Trust

[H3C]object-policy ip Untrust-Trust

[H3C-object-policy-ip- Untrust-Trust] rule 0 pass source-ip 192.168.20.0 destination-ip 192.168.10.0

[H3C-object-policy-ip- Untrust-Trust]quit

#创建UntrustTust域的域间策略调用Untrust-Trust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Untrust destination 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Untrust-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Trust]quit

3.10  总部侧配置安全策略,放通UntrustLocal,以及LocalUtrust的策略,用于建立IPSEC 隧道

#创建对象策略,策略名称为Untrust-Local

[H3C]object-policy ip Untrust-Local

[H3C-object-policy-ip-Untrust-Local] rule 0 pass

[H3C-object-policy-ip-Untrust-Local]quit

#创建UntrustLocal域的域间策略调用Untrust- Local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Untrust destination Local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Local]object-policy apply ip Untrust-Local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Local]quit

#创建对象策略,策略名称为Local-Untrust

[H3C]object-policy ip Local-Untrust

[H3C-object-policy-ip-Local-Untrust] rule 0 pass

[H3C-object-policy-ip-Local-Untrust]quit

#创建LocalUntrust域的域间策略调用Local-Untrust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Un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Un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Local-Un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Local-Untrust]quit

 

3.11  分部侧IPSEC配置方法

#与总部侧配置基本相同,IPSEC感兴趣流需要取反配置。

3.12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3.13  隧道验证

#通过命令行查看display ike sa可以看到隧道状态为RD状态表示ike建立完成。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02人 关注:2人

1、防火墙版本升级到最新

2、阿里侧可以提交工单,协助一起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