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无线用户地址问题

2021-07-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4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查看无线客户端时,个别用户没有IP地址?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0人 关注:3人

检查终端是否已获取到了IP地址。

如果无法获取到,以下是DHCP无法自动获取IP地址的参考思路及命令:
1、检查终端接入的端口是否已划分到了相应的VLAN中,且交换机是否能学习到终端的MAC地址:
dis vlan
dis mac-address int gi 1/0/1
2、检查VLAN IP和DHCP地址池分配的IP网段是否在同一个子网内:
dis cu int vlan
dis dhcp server ip-pool
3、检查DHCP内的IP地址是否足够使用:
dis dhcp server ip-in-use
4、如果是在远端的DHCP服务器上,检查路由是否可达:
dis ip routing-table
5、如果是在远端的DHCP服务器上,检查是否配置了DHCP中继:
dis cu int vlan
dis dhcp relay server-address
6、如果配置了DHCP snooping防止获取到其他私接路由器LAN口的DHCP的地址,以下是检查dhcp snooping的配置:
dis dhcp snooping trust
dis dhcp snooping information all
dis dhcp snooping packet statistics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lqlqlq 八段
粉丝:12人 关注:19人

1、可能是终端获取地址有问题,需要排查dhcp过程

2、尝试升级AC版本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