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冗余接口+冗余组配置咨询

2021-07-31提问
  • 1关注
  • 1收藏,33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Hi,

我组建了一个华三的网络架构,需求如下:

1、内网存在Vlan20、Vlan30,网关部署在核心交换机

2、内网出去正常路径:都走左边路径到互联网,当FW的G1/0/1接口Down掉,则联动把Route-Aggregaton2接口Down掉,流量切换到右边路径。反之Route-Aggregaton2接口Down掉,则联动G1/0/1接口也Down掉,流量切换到右边路径。

3、互联网返回正常路径:都走左边路径到内网,当FW的G1/0/1接口Down掉,则联动把Route-Aggregaton2接口Down掉,流量切换到右边路径。反之Route-Aggregaton2接口Down掉,则联动G1/0/1接口也Down掉,流量切换到右边路径。


我配置好了对应的需求,我是用冗余Reth接口+冗余组实现的联动,这两个技术结合等同于两台防火墙是主备模式部署,我发帖的原因是:由于要在生产环境中配置这个架构,但是我没有配置过,H3C模拟器对Reth接口有Bug,测试不出效果,但是手动down掉接口,冗余组是能够切换的。想请有熟悉华三网络产品的帮忙看看脚本有没有什么问题,或者觉得我现在的脚本哪里不太合适可以和我一起讨论下。

之前用过华三的设备,但是对两台墙部署很是担心,就我现在的脚本应用到生产环境是否会出现一些问题是我现在不能预估的,我主要担心这个。



组网及组网描述:

网络拓扑图:


最佳答案

粉丝:79人 关注:1人

交换机9和10启动以后irf配置没有起来,不过这个接入交换机问题不大,只需要和核心之间做链路聚合就行了,现网推荐动态聚合。


常规聚合做完以后,核心与接入对应的聚合接口加入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这条命令。


核心上的聚合3和聚合2删除,只需要加入vlan10,配置成边缘端口即可。

以上是交换机发现的问题 按照这个改完就没问题了


防火墙问题较多


track 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
track 2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2
#
track 3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
#
track 4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3

这里,首先配置错误,track 2、4如果要监测聚合接口,需要配置聚合最大选择2,然后其中一个接口优先级配置高一点,这样可以保证你其中一个物理接口down,整个聚合接口认为不可用,否则会出现左侧一根线路断开,聚合接口还是可用状态,而导致冗余接口不切换的问题.


命令如下

track 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hysical

track 2 3 4也是同理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selected-port maximum 2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link-aggregation port-priority 65535

聚合3同理


另外vlan111不需要创建!


NAT接口配置错误,应该配置在reth1里面


最后,会话热备没开

session synchronization enable

补充这条即可。


交换机和防火墙都补充IRF的检测。 



2 个回答
粉丝:12人 关注:2人

遇到方案类的找400确认下,你这理论没问题,但是细节还得注意

Hi,我刚把对应做的实验放到百度云链接了,你可以看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jIIxn7YHO6sYfREJQzHdA 提取码:jtue

zhiliao_gHljXh 发表时间:2021-07-31
zhiliao_gHljXh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jIIxn7YHO6sYfREJQzHdA
提取码:jtue
百度云链接有对应的网络拓扑图和模拟器现成文件,打开就能看到配置那种。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