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 0关注
  • 0收藏,11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L1050怎么做端口映射,具体步骤能否说一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h3c L1050怎么做端口映射,具体步骤能否说一下?

最佳答案

铁柱 九段
粉丝:7人 关注:0人

接口下配置: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192.168.1.1 80 inside 10.0.0.1 80  

2 个回答
粉丝:20人 关注:3人

如果是将内部服务器映射到外网,以下是参考配置命令:

[R1]int gi 0/1

[R1-GigabitEthernet0/1]description <connect to WAN>

[R1-GigabitEthernet0/1]ip address 192.168.200.254 24

[R1-GigabitEthernet0/1]nat outbound 2000

[R1-GigabitEthernet0/1]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192.168.200.102 80 inside 10.0.0.1 80

[R1-GigabitEthernet0/1]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192.168.200.102 443 inside 10.0.0.1 443

[R1-GigabitEthernet0/1]quit

[R1]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200.1

怎么在设备的管理后台设置喃

zhiliao_julVfy 发表时间:2021-08-04
粉丝:78人 关注:1人

外网用户通过外网地址访问内网服务器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某公司内部对外提供Web、FTP和SMTP服务,而且提供两台Web服务器。公司内部网址为10.110.0.0/16。其中,内部FTP服务器地址为10.110.10.3/16,内部Web服务器1的IP地址为10.110.10.1/16,内部Web服务器2的IP地址为10.110.10.2/16,内部SMTP服务器IP地址为10.110.10.4/16。公司拥有202.38.1.1至202.38.1.3三个公网IP地址。需要实现如下功能:

·     外部的主机可以访问内部的服务器。

·     选用202.38.1.1作为公司对外提供服务的IP地址,Web服务器2对外采用8080端口。

2. 组网图

图2-4 外网用户通过外网地址访问内网服务器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按照组网图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具体配置过程略。

# 进入接口GigabitEthernet1/0/2。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 配置内部FTP服务器,允许外网主机使用地址202.38.1.1、端口号21访问内网FTP服务器。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38.1.1 21 inside 10.110.10.3 ftp

# 配置内部Web服务器1,允许外网主机使用地址202.38.1.1、端口号80访问内网Web服务器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38.1.1 80 inside 10.110.10.1 http

# 配置内部Web服务器2,允许外网主机使用地址202.38.1.1、端口号8080访问内网Web服务器2。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38.1.1 8080 inside 10.110.10.2 http

# 配置内部SMTP服务器,允许外网主机使用地址202.38.1.1以及SMTP协议定义的端口访问内网SMTP服务器。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38.1.1 smtp inside 10.110.10.4 smtp

4. 验证配置

# 以上配置完成后,外网Host能够通过NAT地址访问各内网服务器。通过查看如下显示信息,可以验证以上配置成功。

[Device] display nat all

NAT internal server information:

  Totally 4 internal server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rotocol: 6(TCP)

    Global IP/port: 202.38.1.1/21

    Local IP/port : 10.110.10.3/21

    Rule name     : ServerRule_1

    NAT counting  : 0

    Config status : Activ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rotocol: 6(TCP)

    Global IP/port: 202.38.1.1/25

    Local IP/port : 10.110.10.4/25

    Rule name     : ServerRule_4

    NAT counting  : 0

    Config status : Activ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rotocol: 6(TCP)

    Global IP/port: 202.38.1.1/80

    Local IP/port : 10.110.10.1/80

    Rule name     : ServerRule_2

    NAT counting  : 0

    Config status : Activ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rotocol: 6(TCP)

    Global IP/port: 202.38.1.1/8080

    Local IP/port : 10.110.10.2/80

    Rule name     : ServerRule_3

    NAT counting  : 0

    Config status : Active

 

NAT logging:

  Log enable          : Disabled

  Flow-begin          : Disabled

  Flow-end            : Disabled

  Flow-active         : Disabled

  Port-block-assign   : Disabled

  Port-block-withdraw : Disabled

  Alarm               : Disabled

  NO-PAT IP usage     : Disabled

 

NAT mapping behavior:

  Mapping mode : Address and Port-Dependent

  ACL          : ---

  Config status: Active

 

NAT ALG:

  DNS        : Enabled

  FTP        : Enabled

  H323       : Enabled

  ICMP-ERROR : Enabled

  ILS        : Enabled

  MGCP       : Enabled

  NBT        : Enabled

  PPTP       : Enabled

  RTSP       : Enabled

  RSH        : Enabled

  SCCP       : Enabled

  SIP        : Enabled

  SQLNET     : Enabled

  TFTP       : Enabled

  XDMCP      : Enabled

 

Static NAT load balancing:     Disabled

# 通过以下显示命令,可以看到Host访问FTP server时生成NAT会话信息。

[Device] display nat session verbose

Slot 0:

Total sessions found: 0

 

Slot 2:

Initiator:

  Source      IP/port: 202.38.1.10/1694

  Destination IP/port: 202.38.1.1/21

  DS-Lite tunnel peer: -

  VPN instance/VLAN ID/Inline ID: -/-/-

  Protocol: TCP(6)

  Inbound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Responder:

  Source      IP/port: 10.110.10.3/21

  Destination IP/port: 202.38.1.10/1694

  DS-Lite tunnel peer: -

  VPN instance/VLAN ID/Inline ID: -/-/-

  Protocol: TCP(6)

  Inbound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State: TCP_ESTABLISHED

Application: FTP

Rule ID: -/-/-

Rule name:

Start time: 2012-08-15 14:53:29  TTL: 3597s

Initiator->Responder:            7 packets        308 bytes

Responder->Initiator:            5 packets        312 bytes

 

Total sessions found: 1

怎么在设备的管理后台设置

zhiliao_julVfy 发表时间:2021-08-04

console或者SSH设置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1-08-0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