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802.1x认证成功但连接失败

2021-08-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9浏览
April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用freeradius认证,显示认证成功了但是一直连接不上,图是AC上的信息。


以下是radius服务器的信息

(6) Received Access-Request Id 125 from 192.168.0.100:4992 to 192.168.0.4:1812 length 277 (6) User-Name = "user" (6) Service-Type = Framed-User (6) Framed-Protocol = PPP (6) NAS-Identifier = "H3C" (6) NAS-Port = 16777217 (6) NAS-Port-Type = Wireless-802.11 (6) NAS-Port-Id = "0100000000000001" (6) Calling-Station-Id = "10-2C-6B-48-C8-FC" (6) Called-Station-Id = "60-DB-15-C0-4E-00:alex" (6) Acct-Session-Id = "00000004201601012134450000005f08100155" (6) Attr-26.25506.133 = 0x00000001 (6) EAP-Message = 0x020100090175736572 (6) Message-Authenticator = 0x3eb82a6886f7f6d94b3cef5d55a826c9 (6) Framed-MTU = 1450 (6) H3C-Ip-Host-Addr = "0.0.0.0 10:2c:6b:48:c8:fc" (6) NAS-IP-Address = 192.168.0.100 (6) H3C-Product-ID = "H3C WX1804H-PWR" (6) H3C-NAS-Startup-Timestamp = 1451606270 (6) # Executing section authorize from file /etc/freeradius/3.0/sites-enabled/default (6) authorize { (6) policy filter_username { (6) if (&User-Name) { (6) if (&User-Name) -> TRUE (6) if (&User-Name) { (6) if (&User-Name =~ / /) { (6) if (&User-Name =~ / /) -> FALSE (6) if (&User-Name =~ /@[^@]*@/ ) { (6) if (&User-Name =~ /@[^@]*@/ ) -> FALSE (6) if (&User-Name =~ /\.\./ ) { (6) if (&User-Name =~ /\.\./ ) -> FALSE (6) if ((&User-Name =~ /@/) && (&User-Name !~ /@(.+)\.(.+)$/)) { (6) if ((&User-Name =~ /@/) && (&User-Name !~ /@(.+)\.(.+)$/)) -> FALSE (6) if (&User-Name =~ /\.$/) { (6) if (&User-Name =~ /\.$/) -> FALSE (6) if (&User-Name =~ /@\./) { (6) if (&User-Name =~ /@\./) -> FALSE (6) } # if (&User-Name) = notfound (6) } # policy filter_username = notfound (6) [preprocess] = ok (6) [chap] = noop (6) [mschap] = noop (6) [digest] = noop (6) suffix: Checking for suffix after "@" (6) suffix: No '@' in User-Name = "user", looking up realm NULL (6) suffix: No such realm "NULL" (6) [suffix] = noop (6) eap: Peer sent EAP Response (code 2) ID 1 length 9 (6) eap: EAP-Identity reply, returning 'ok' so we can short-circuit the rest of authorize (6) [eap] = ok (6) } # authorize = ok (6) Found Auth-Type = eap (6) # Executing group from file /etc/freeradius/3.0/sites-enabled/default (6) authenticate { (6) eap: Peer sent packet with method EAP Identity (1) (6) eap: Calling submodule eap_md5 to process data (6) eap_md5: Issuing MD5 Challenge (6) eap: Sending EAP Request (code 1) ID 2 length 22 (6) eap: EAP session adding &reply:State = 0x34f1408f34f34456 (6) [eap] = handled (6) } # authenticate = handled (6) Using Post-Auth-Type Challenge (6) # Executing group from file /etc/freeradius/3.0/sites-enabled/default (6) Challenge { ... } # empty sub-section is ignored (6) Sent Access-Challenge Id 125 from 192.168.0.4:1812 to 192.168.0.100:4992 length 0 (6) EAP-Message = 0x0102001604104515d84c051abe9ce9c983b321ea4272 (6) Message-Authenticator = 0x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6) State = 0x34f1408f34f34456330125371d86f22d (6) Finished request Waking up in 4.9 seconds. (7) Received Access-Request Id 126 from 192.168.0.100:4992 to 192.168.0.4:1812 length 308 (7) User-Name = "user" (7) Service-Type = Framed-User (7) Framed-Protocol = PPP (7) NAS-Identifier = "H3C" (7) NAS-IP-Address = 192.168.0.100 (7) NAS-Port = 16777217 (7) NAS-Port-Type = Wireless-802.11 (7) NAS-Port-Id = "0100000000000001" (7) Calling-Station-Id = "10-2C-6B-48-C8-FC" (7) Called-Station-Id = "60-DB-15-C0-4E-00:alex" (7) Acct-Session-Id = "00000004201601012134450000005f08100155" (7) Attr-26.25506.133 = 0x00000001 (7) EAP-Message = 0x02020016041080991b8f68ccd52d2a73d270cc93635d (7) Message-Authenticator = 0x0d2ea85c5eef1c8536e03db70e900871 (7) Framed-MTU = 1450 (7) H3C-Ip-Host-Addr = "0.0.0.0 10:2c:6b:48:c8:fc" (7) State = 0x34f1408f34f34456330125371d86f22d (7) H3C-Product-ID = "H3C WX1804H-PWR" (7) H3C-NAS-Startup-Timestamp = 1451606270 (7) session-state: No cached attributes (7) # Executing section authorize from file /etc/freeradius/3.0/sites-enabled/default (7) authorize { (7) policy filter_username { (7) if (&User-Name) { (7) if (&User-Name) -> TRUE (7) if (&User-Name) { (7) if (&User-Name =~ / /) { (7) if (&User-Name =~ / /) -> FALSE (7) if (&User-Name =~ /@[^@]*@/ ) { (7) if (&User-Name =~ /@[^@]*@/ ) -> FALSE (7) if (&User-Name =~ /\.\./ ) { (7) if (&User-Name =~ /\.\./ ) -> FALSE (7) if ((&User-Name =~ /@/) && (&User-Name !~ /@(.+)\.(.+)$/)) { (7) if ((&User-Name =~ /@/) && (&User-Name !~ /@(.+)\.(.+)$/)) -> FALSE (7) if (&User-Name =~ /\.$/) { (7) if (&User-Name =~ /\.$/) -> FALSE (7) if (&User-Name =~ /@\./) { (7) if (&User-Name =~ /@\./) -> FALSE (7) } # if (&User-Name) = notfound (7) } # policy filter_username = notfound (7) [preprocess] = ok (7) [chap] = noop (7) [mschap] = noop (7) [digest] = noop (7) suffix: Checking for suffix after "@" (7) suffix: No '@' in User-Name = "user", looking up realm NULL (7) suffix: No such realm "NULL" (7) [suffix] = noop (7) eap: Peer sent EAP Response (code 2) ID 2 length 22 (7) eap: No EAP Start, assuming it's an on-going EAP conversation (7) [eap] = updated (7) files: users: Matched entry user at line 88 (7) files: EXPAND Hello, %{User-Name} (7) files: --> Hello, user (7) [files] = ok (7) [expiration] = noop (7) [logintime] = noop (7) pap: WARNING: Auth-Type already set. Not setting to PAP (7) [pap] = noop (7) } # authorize = updated (7) Found Auth-Type = eap (7) # Executing group from file /etc/freeradius/3.0/sites-enabled/default (7) authenticate { (7) eap: Expiring EAP session with state 0x34f1408f34f34456 (7) eap: Finished EAP session with state 0x34f1408f34f34456 (7) eap: Previous EAP request found for state 0x34f1408f34f34456, released from the list (7) eap: Peer sent packet with method EAP MD5 (4) (7) eap: Calling submodule eap_md5 to process data (7) eap: Sending EAP Success (code 3) ID 2 length 4 (7) eap: Freeing handler (7) [eap] = ok (7) } # authenticate = ok (7) # Executing section post-auth from file /etc/freeradius/3.0/sites-enabled/default (7) post-auth { (7) update { (7) No attributes updated (7) } # update = noop (7) [exec] = noop (7) policy remove_reply_message_if_eap { (7) if (&reply:EAP-Message && &reply:Reply-Message) { (7) if (&reply:EAP-Message && &reply:Reply-Message) -> TRUE (7) if (&reply:EAP-Message && &reply:Reply-Message) { (7) update reply { (7) &Reply-Message !* ANY (7) } # update reply = noop (7) } # if (&reply:EAP-Message && &reply:Reply-Message) = noop (7) ... skipping else: Preceding "if" was taken (7) } # policy remove_reply_message_if_eap = noop (7) } # post-auth = noop (7) Sent Access-Accept Id 126 from 192.168.0.4:1812 to 192.168.0.100:4992 length 0 (7) EAP-Message = 0x03020004 (7) Message-Authenticator = 0x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7) User-Name = "user" (7) Finished request Waking up in 4.9 seconds. (6) Cleaning up request packet ID 125 with timestamp +334 (7) Cleaning up request packet ID 126 with timestamp +334 Ready to process requests

感觉像是认成功了但是马上被AC强制下线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5人 关注:1人

本地eap中继的1x认证吗?对照官网典配看看配置对不对

https://www.h3c.com/cn/d_202107/1428473_30005_0.htm

不是,是ac上eap终结然后到radius服务器认证的

April 发表时间:2021-08-04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