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openstack ocata版nova-conductor.log报错信息,求高手指点

2017-07-24提问
  • 1关注
  • 0收藏,298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openstack ocata版本无法创建vm,nova-conductor.log报错信息,求高手指点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q-4c5a281d-f76e-4fe7-b64b-922e9d086476 033ea1568b8e40b5b11c1db2a7b442a1 d28a590ce62d408d9739b32da6731c35 - - -] Exception during message handling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rpc/server.py", line 155, in _process_incoming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s = self.dispatcher.dispatch(messag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rpc/dispatcher.py", line 222, in dispatch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turn self._do_dispatch(endpoint, method, ctxt, args)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rpc/dispatcher.py", line 192, in _do_dispatch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sult = func(ctxt, **new_args)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nova/conductor/manager.py", line 962, in schedule_and_build_instances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limits=host['limits'])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nova/compute/rpcapi.py", line 1083, in build_and_run_instanc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limits=limits)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rpc/client.py", line 147, in cast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self.transport._send(self.target, msg_ctxt, msg, retry=self.retry)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transport.py", line 97, in _send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timeout=timeout, retry=retry)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_drivers/amqpdriver.py", line 458, in send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try=retry)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_drivers/amqpdriver.py", line 419, in _send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with self._get_connection(rpc_common.PURPOSE_SEND) as con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_drivers/amqpdriver.py", line 374, in _get_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purpose=purpos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_drivers/common.py", line 399, in __init__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self.cOnnection= connection_pool.get()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_drivers/pool.py", line 107, in get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turn self.creat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_drivers/pool.py", line 144, in creat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turn self.connection_cls(self.conf, self.url, purpos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_drivers/impl_rabbit.py", line 611, in __init__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self.ensure_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_drivers/impl_rabbit.py", line 710, in ensure_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self.ensure(method=lambda: self.connection.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oslo_messaging/_drivers/impl_rabbit.py", line 817, in ensur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t, channel = autoretry_method()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kombu/connection.py", line 436, in _ensured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turn fun(*args, **kwargs)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kombu/connection.py", line 507, in __call__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self.revive(create_channel())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kombu/connection.py", line 242, in channel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chan = self.transport.create_channel(self.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kombu/connection.py", line 741, in 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self._cOnnection= self._establish_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kombu/connection.py", line 696, in _establish_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cOnn= self.transport.establish_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kombu/transport/pyamqp.py", line 116, in establish_connection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cOnn= self.Connection(**opts)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amqp/connection.py", line 180, in __init__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10, 30),  # tun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amqp/abstract_channel.py", line 67, in wait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self.channel_id, allowed_methods)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amqp/connection.py", line 273, in _wait_method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self.wait()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amqp/abstract_channel.py", line 69, in wait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turn self.dispatch_method(method_sig, args, content)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amqp/abstract_channel.py", line 87, in dispatch_method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eturn amqp_method(self, args)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File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amqp/connection.py", line 529, in _clos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class_id, method_id), ConnectionError)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AccessRefused: (0, 0): (403) ACCESS_REFUSED - Login was refused using authentication mechanism AMQPLAIN. For details see the broker logfile.
2017-07-23 21:46:19.118 5680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组网及组网描述:

openstack ocata版本无法创建vm,nova-conductor.log报错信息,求高手指点

controller-nova.conf关键配置:

[DEFAULT]
enabled_apis = osapi_compute,metadata
transport_url = rabbit://openstack:h3c.com@controller
my_ip = 172.16.0.100
use_neutron = True
linuxnet_interface_driver = nova.network.linux_net.LinuxOVSInterfaceDriver
firewall_driver = nova.virt.firewall.NoopFirewallDriver
verbose = True

#

最佳答案

粉丝:21人 关注:13人

RPC通信有问题,检查下mq的状态和通信。

mq服务正常

网络特种兵 发表时间:2017-07-24

AccessRefused 服务是正常的,但是业务不正常啊,日志提示禁止接入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7-07-24

密码什么的是不是不对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7-07-24
回复网络绿娃:

transport_url = rabbit://openstack:h3c.com@controller 密码配的就是h3c.com,并且其他服务没发现有报错现象

网络特种兵 发表时间:2017-07-24

原因及解决: Rabbitmq未创建成功openstack用户,出现认证错误,创建后重启正常 # rabbitmqctl list_users Listing users ... guest[administrator]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7-07-24

这个问题已经检查过了,是有openstack账户的,也尝试过删除重新创建、重启服务器

网络特种兵 发表时间:2017-07-24
3 个回答
粉丝:13人 关注:0人

这个估计大家看不懂,建议联系800看下吧

400应该不处理这种openstack的问题吧

网络特种兵 发表时间:2017-07-24
杰克 六段
粉丝:5人 关注:2人

倾向于1楼的意见,检查下controller和rabbitmq的通信状况,把配置中的主机名换成IP试下

zhiliao_57834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您好 您的问题解决了吗?我的问题和你的一模一样

2017-08-28 23:09:12.349 4266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AccessRefused: (0, 0): (403) ACCESS_REFUSED - Login was refused using authentication mechanism AMQPLAIN. For details see the broker logfile.

2017-08-28 23:09:12.349 4266 ERROR oslo_messaging.rpc.server


rabbitmq日志 

=ERROR REPORT==== 28-Aug-2017::23:09:12 ===

Error on AMQP connection <0.24411.0> (10.10.32.50:46244 -> 10.10.32.50:5672, state: starting):

AMQPLAIN login refused: user 'openstack' - invalid credentials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