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WX5540E 请问所有的V7版本都支持轻量级portal认证吗?

2017-07-2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63浏览
0

问题描述:

不知道是否所有的V7版本都支持轻量级portal认证,轻量级portal和普通的portal有什么区别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1

用户体验上没有区别

普通portal参考<<中国移动WLAN业务PORTAL协议规范v2.2.0>>

通常AC和imc或者第三方服务器之间就是普通portal

通常AC和绿洲之间就是走的轻量portal,也叫O2O认证(imc也支持)。

协议报文主要涉及两个模块:ACPortal服务器。支持HTTPHTTPS。设备向Portal服务器发起的HTTP请求由设备负责关闭HTTP连接。

报文类型

报文名称

HTTP请求方式

设备重定向

302

Portal服务器给设备回应code

200

设备使用codePortal服务器请求access_token

GET

设备使用access_tokenPortal服务器请求用户信息

GET

上传用户信息报文

POST

用户下线报文

POST

补充,V7官网版本都支持,建议越新越好

王老二 发表时间:2017-07-24
2 个回答
1

轻量级portal与标准的portal实现方式不一样,步骤相对会简化一些。

1

无线V7的AC尽量用最新版本,至少要5121P32以上的版本才对轻量级portal支持的较好。

轻量级portal和普通portal最大的区别就是:轻量级portal又叫oauth认证,使用https协议交互认证报文,而普通portal是采用udp的portal报文和radius报文实现认证;轻量级portal认证流程更复杂,在认证过程需要终端参与的步骤更多,而普通portal在终端提交完用户名和密码后更多的是AC和服务器之间的交互,终端不参与认证流程。

M

HCNP 发表时间:2017-07-2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