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有效载荷 payload怎么理解

2017-07-2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3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查看IP字段protocol字段知道将payload交给ICMP,不是很理解这个payload,具体指的是什么?QQ截图20170724154441


最佳答案

已采纳

payload,指除去协议首部之外实际传输的数据,就例如,你运了一卡车货物给客户,客户只认为你的货物是有效的,所以你的货物叫做payload,你的卡车对客户来说是不关心的,所以你的卡车就相当于IP报文中的IP头

综上,有效IP报文中,有效载荷就是去掉IP头之后的部分叫做payload

去掉IP头 那么就是下面的ICMP部分 那么ICMP就是payload 还是指ICMP里面的Data是payload

寻找苏打水 发表时间:2017-07-24

对于不同报文有效载荷的位置也不一样,你像TCP报文,有效载荷其实是TCP头部后边的部分,ICMP报文也是一样,有效载荷是ICMP报文头部后边的部分,对于数据传输来说,协议头其实都算是开销。 但是对于IPsec报文,由于从ESP头部之后到ESP尾部之前都是要加密的,所以即使这中间包含了TCP头或者ICMP头,实际上这部分数据(ESP头部-不包含到ESP尾部-包含)也算是有效载荷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07-24
1 个回答
-3126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2人

PDU里的SDU就是Payload。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