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这款交换机是不是只能做傻瓜,不能配地址划vlan吧

2021-08-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9浏览
粉丝:2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这款交换机是不是只能做傻瓜,不能配地址划vlan吧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3人

这台交换机可以配置VLAN。

以下是S1850V2的用户手册链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Switches/Catalog/S1800/S1850V2/?CHID=450946&v=612 

以下是VLAN的配置举例:

1.9  VLAN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Switch A与对端Switch B使用GigabitEthernet1/0/1相连。

·     GigabitEthernet1/0/1为Trunk端口,缺省VLAN ID为100。

·     配置GigabitEthernet1/0/1,使该端口允许VLAN 2、VLAN 6到VLAN 50、VLAN 100的报文通过。

图1-11 VLAN配置组网图

 

2. 配置Switch A

(1)     配置GigabitEthernet1/0/1为Trunk端口,缺省VLAN为VLAN 100。

步骤1:在导航栏中选择“设备 > 端口管理”。

步骤2:单击“设置”页签。

步骤3:进行如下配置,如下图所示。

·     选择连接类型为“Trunk”。

·     选中“PVID”前的复选框,输入PVID为“100”。

·     在面板示意图中点击选择端口GigabitEthernet1/0/1。

步骤4:单击<提交>按钮完成操作。

图1-12 配置GigabitEthernet1/0/1为Trunk端口(PVID为100)

 

(2)     创建VLAN 2、VLAN 6到VLAN 50、VLAN 100。

步骤1:在导航栏中选择“网络 > VLAN”。

步骤2:单击“创建”页签。

步骤3:如下图所示,输入VLAN IDs为“2,6-50,100”。

步骤4:单击<创建>按钮完成操作。

图1-13 创建VLAN 2、VLAN 6-50、VLAN 100

 

(3)     配置GigabitEthernet1/0/1为VLAN 100的Untagged成员。

步骤1:单击“选择”页签。

步骤2:如下图所示,选中“显示所有已配置VLAN的一个子集”前的单选按钮,在输入框中输入“1-100”。

步骤3:单击<选择>按钮完成操作。

图1-14 选择显示的VLAN范围

 

步骤4:单击“修改VLAN”页签。

步骤5:进行如下配置,如下图所示。

·     在“请选择一个VLAN修改”下拉框中选择“100 - VLAN 0100”。

·     选中“Untagged”前的单选按钮。

·     在面板示意图中点击选择端口GigabitEthernet1/0/1。

步骤6:单击<应用>按钮,弹出配置进度对话框。

步骤7:看到配置成功的提示后,在对话框中单击<关闭>按钮完成操作。

图1-15 配置GigabitEthernet1/0/1为VLAN 100的Untagged成员

 

(4)     配置GigabitEthernet1/0/1为VLAN 2、VLAN 6到VLAN 50的Tagged成员。

步骤1:单击“修改端口”页签。

步骤2:进行如下配置,如下图所示。

·     在面板示意图中点击选择端口GigabitEthernet1/0/1。

·     选择操作类型为“Tagged”。

·     输入VLAN IDs为“2,6-50”。

步骤3:单击<应用>按钮,弹出配置进度对话框。

步骤4:看到配置成功的提示后,在对话框中单击<关闭>按钮完成操作。

图1-16 配置GigabitEthernet1/0/1为VLAN 2、VLAN 6-50的Tagged成员

 

3. 配置Switch B

与Switch A上的配置相同,不再赘述。

1.10  注意事项

配置VLAN时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1)     VLAN1为系统缺省VLAN,用户不能手工创建和删除。

(2)     保留VLAN是系统为实现特定功能预留的VLAN,用户不能手工创建和删除。

(3)     不能在“删除”页面上删除设备上动态学习到的VLAN。

(4)     如果某个VLAN上应用了相关的QoS策略配置,则不允许删除该VLAN。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