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接入层交换机如何做IP地址与MAC绑定

2018-06-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24浏览
senlin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需求是要在接入层交换机做IP与MAC1对1绑定,非绑定的电脑无法上网。


上图是我的设备情况。

请问我要如何配置才能实现我的需求?

组网及组网描述:


这是我的拓扑,要在接入层做,网关设备没有配置权限。

最佳答案

li 四段
粉丝:2人 关注:0人

方法1:

接口下user-bind   ip+mac  

方法2:

如果没有这个命令  尝试 ip source bind  ip + mac ,  第二条命令还需要开启ip verify  ip-add  mac-add

[H3C-GigabitEthernet3/1/2]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0.1.12.1 mac-add aaaa-aaaa-aaaa

[H3C-GigabitEthernet3/1/2]ip verify  ip-add  mac-add

没有方法一的命令,方法二,这样配了之后,用户改另外一个IP地址,还是可以上网。

senlin 发表时间:2018-06-26

需要您清空下arp,在试试

li 发表时间:2018-06-26
1 个回答
senlin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官方参考文档http://www.h3c.com/cn/d_201503/858729_30005_0.htm#_Toc357158279

我照做了,没有效果。

请问H3C有技术支持电话吗? 网络设备的。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