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6900-54QF-F EVPN 跨交换机ping不通外部网络

2021-08-2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6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图AB 两交换机配置了EVPN,使用了分布式网关对称组网的方式。

在交换机B上通过三层口连接至F1060防火墙的三层口。防火墙上基础配置,Security zone,各种Policy也已配置正确。


Server 1 上192.168.10.100 可以ping通Server 3  上的192.168.10.200

Server 1 上192.168.10.100 可以ping通网关192.168.10.1

Server 1 上192.168.10.100 可以ping通交换机B上的172.16.233.14

Server 3 上192.168.10.200可以ping通网关192.168.10.1

Server 3 上192.168.10.200可以ping通交换机B上的172.16.233.14  

Server 3 上192.168.10.200可以ping防火墙FW上的172.16.233.15 


问题是Server 1 上192.168.10.100 ping不通防火墙FW上的172.16.233.15 。

通过在防火墙端口上抓包,发现问题如下

当Server 1 上192.168.10.100 ping172.16.233.15 时,有ping包送往防火墙,但是目的MAC不正确。


192.168.10.200 ping通 172.16.233.15时,防火墙侧抓包显示的目的MAC正确,为防火墙侧的三层口MAC。

192.168.10.100 ping不通 172.16.233.15 时,在防火墙侧抓包显示的目的MAC是 交换机B上的192.168.100.1的Router MAC。

IP address     MAC addressRouter MAC     VSI  index Flags    
  192.168.100.1  fa16-3e22-ca1448bd-3db7-a583    0   GL    
     
     
     


为什么两次ping时目的MAC会不一致?如何修改这个问题?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2人

我觉得不太可能,再查一下相关的配置吧

抓包就是这个结果。

zhiliao_J6lk2D 发表时间:2021-08-28
1 个回答
zhiliao_J6lk2D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最后在H3C客服cs3431支持下解决问题。交换机B的模式应该通过下述命令更改即可解决问题

hardware-resource vxlan border8k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