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网络时通时不通

2017-07-2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51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简单描素一下故障,开始是华三(H3C)S2626的一台交换机有故障,插电没任何反应,这台交换机是当傻瓜交换机用,找出故障后,告诉他们更换交换机,用户就买了台新的交换机换上去了,型号是h3c s5120 28口的交换机,也是当傻瓜交换机用,换上后网络通了,大家都能上网了。可是好景不长,用了两个多小时候后,大家上网好慢,我ping 电信的DNS掉包很多。后面我就找到进交换机的主线,他是接在一台huawei型号Quidway AR28-09B设备上,这台华为的设备好像是路由,我用笔记本直接接路由上,不会掉包,网络很好。接着我把交换机上的网线全拔了,只接了一根从路由器出来的网线在交换机上,再从交换机上接了根网线到笔记本,ping 电信的DNS,可以ping通,但ping不通网关,上网一切正常。然后就一根一根把网线插回交换机,当插到一根网线时,即可以ping通 电信的DNS又可以ping通网关,我就把这根网线拔了没有插回交换机,其它网线全部插回去了,网络正常了,我以为问题解决了,没想到用了一天,网络又时快时慢,难道还有其它电脑中毒了,攻击局域网?还有哪些原因会引起这样的故障?

组网及组网描述:

简单描素一下故障,开始是华三(H3C)S2626的一台交换机有故障,插电没任何反应,这台交换机是当傻瓜交换机用,找出故障后,告诉他们更换交换机,用户就买了台新的交换机换上去了,型号是h3c s5120 28口的交换机,也是当傻瓜交换机用,换上后网络通了,大家都能上网了。可是好景不长,用了两个多小时候后,大家上网好慢,我ping 电信的DNS掉包很多。后面我就找到进交换机的主线,他是接在一台huawei型号Quidway AR28-09B设备上,这台华为的设备好像是路由,我用笔记本直接接路由上,不会掉包,网络很好。接着我把交换机上的网线全拔了,只接了一根从路由器出来的网线在交换机上,再从交换机上接了根网线到笔记本,ping 电信的DNS,可以ping通,但ping不通网关,上网一切正常。然后就一根一根把网线插回交换机,当插到一根网线时,即可以ping通 电信的DNS又可以ping通网关,我就把这根网线拔了没有插回交换机,其它网线全部插回去了,网络正常了,我以为问题解决了,没想到用了一天,网络又时快时慢,难道还有其它电脑中毒了,攻击局域网?还有哪些原因会引起这样的故障?

最佳答案

墨峰 九段
粉丝:39人 关注:6人

从你的描述中,线缆的规划不是很清晰,很容易出现环路的情况,如果有环路的情况发生就会导致网络出现时快时慢现象,建议开启stp或者确保物理层面没有环路。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长者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可以在故障的时候逐段Ping测试,看下具体是哪段丢包

暂无评论

钉钉 八段
粉丝:25人 关注:0人

普通局域网中最有可能的是有环路,重点检查工位网口、跳线、以及私接的小hub,是否有插错的线。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