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图片如下,怎么检查4M和10M的专线链路是否被占满,

2021-09-1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4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63人

问题描述: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局点的网点设备和总部是通过一条电信4M 和联通10M专线连接,网点到总部的链路经常会中断,专线直连建立bgp邻居,bgp邻居经常中断,运营商说是4M的专线被占满了,怎么看这4M的专线是不是都占满了。下图中是网点设备连接总部的接口,e0/0是4M的专线,e0/1是10M的专线。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02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H3C>display counters rate inbound interface
Usage: Bandwidth utilization in percentage
Interface Usage (%) Total (pps) Broadcast (pps) Multicast (pps)
GE1/0/0 0 38 10 20
GE1/0/1 0 30 10 20
GE1/0/3 0 0 0 0
GE1/0/4 0 27 9 17
GE1/0/9 0 0 0 0
GE1/0/13 0 0 0 0
GE1/0/14 0 0 0 0
GE1/1/0 0 0 0 0
GE1/1/1 0 0 0 0
GE2/0/0 0 27 9 17
GE2/0/1 0 27 9 17
GE2/0/2 0 0 0 0
GE2/0/3 0 0 0 0
GE2/0/9 0 0 0 0
GE2/0/10 0 0 0 0
GE2/0/13 0 0 0 0
GE2/0/14 0 10 0 10
Reth1 0 35 -- --
Reth2 0 26 -- --
Reth3 0 0 -- --
Reth255 0 31 -- --

这个命令就可以看出专线的使用情况吗?这个是看接口的使用情况吧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9-15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5人 关注:4人

建议持续监控,可以用zabbix,这个软件免费的,设备开启snmp然后在zabbix上添加主机并绑定模板就行。

目前看没有用满,但在中断时是否用满因为没有数据所以无法计算。

最近300秒下行32490字节每秒(就是后面的259920比特每秒,这两个是8倍关系)

32490×8÷1024÷1024=0.25,说明现在差不多用了0.25M。上行更低我就不算了。

如果接口带宽占满了会不会导致bgp邻居链路端口?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9-15

占满可能导致你bgp协议的报文传不过去,当然可以影响邻居状态。

奇怪的流量 发表时间:2021-09-15

4M 的专线,理论传输的速率是多少才会占满带宽?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9-15

4÷8×1024×1024=524288字节/秒

奇怪的流量 发表时间:2021-09-15

接口接收的速率是820Kbps,是不是也没有占满带宽吧?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9-15

没满,这才0.8M左右。

奇怪的流量 发表时间:2021-09-15

但是这条4M的专线,还是经常出现中断,说明不是运营商说的带宽占满的问题吧,看最大的速率也就900Kbps,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9-15

持续监控。如果又中断了,查看中断那时候的数据,平时的数据没用的。

奇怪的流量 发表时间:2021-09-15
粉丝:4人 关注:0人

从交换机上直接查看不明显,可以搭建zabbix之类的监控平台监控线路带宽情况

zabbix是免费的嘛?要怎么搭建

大白的小白 发表时间:2021-09-15

免费开源的,百度下自己学着搭建就行

红烧牛肉面 发表时间:2021-09-1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