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ER3260G2接3层交换机设置了VLAN和静态路由后无法上网,IP地址分配正常!

2天前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路由器使用的是H3C ER3260G2,三层交换机使用的是tp-link的TL-SH5428,交换机的VLAN、接口、DHCP、上跳静态路由设置见附件。路由器的下跳静态路由设置入附图下跳的静态路由设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连接后发现IP地址分配正常但是无法连接外网?我在路由器设置的目的地址是要设置成接口地址192.168.20.1还是192.168.20.0,我接几个3层集线器的时候,我们的出接口都是同一个都选VLAN1?我咨询了tplink他们说还要设置什么多网段的NAT,我们这个路由器要设置吗?如果要在哪里设置?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这款路由器nat默认开启的,可以用tp交换机下终端ping一下192.168.1.1看是否正常通信

ping不通

zhiliao_3cLh48 发表时间:2天前

说明tp与华三lan口互联出现问题,将电脑配置为192.168.1.100,连接路由器lan口ping192.168.1.1,查看是否ping通;然后电脑连接tp上联口ping192.168.1.2,查看是否ping通,排查问题出在哪一部分

zhiliao_Y283yr 发表时间:2天前

这款路由器nat默认所有网段都转换的

zhiliao_Y283yr 发表时间:2天前

谢谢,我试一下,有问题再请教!

zhiliao_3cLh48 发表时间:2天前

搞定了

zhiliao_3cLh48 发表时间:1天前

谢谢!

zhiliao_3cLh48 发表时间:1天前
米多 三段
粉丝:3人 关注:0人

低端路由器的交换口和3层口貌似是不通的

粉丝:23人 关注:1人

需要将这些网段的网关放在路由器上面,设备默认NAT只转换设备上的ip网段

下跳静态路由设置了这些网段的网关

zhiliao_3cLh48 发表时间:2天前

没用的,路由器不支持手动做nat,默认只转换设备上的接口地址所在网段

学海无涯苦作舟 发表时间:2天前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