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这个口是核心下连汇聚交换机的端口,此端口有大量的拓扑改变通知,这个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2021-09-1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2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这个口是核心下连汇聚交换机的端口,此端口有大量的拓扑改变通知,这个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这个口是核心下连汇聚交换机的端口,此端口有大量的拓扑改变通知,这个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0人

TC报文的排查和优化
交换机偶尔出现少量STP TC日志告警可以不必过分关注,但在规模较大的二层网络域中,若交换机频繁收到TC报文,则会频繁刷新MAC地址表,可能造成短暂的未知单播流量泛洪,拥塞丢包;频繁刷新ARP表可能造成网络中瞬时出现大量ARP协议报文,导致核心设备CPU利用率升高,影响其他协议报文的处理。
因此我们应该尽可能消除频繁产生的TC报文,主要可以按照以下几点进行排查和优化:
1. 首先尽量从源头消除TC报文,找到是哪台设备的接口在频繁震荡。执行命令diplay stp tc查看频繁收到TC报文的端口,如果某端口收到的TC报文一直递增,查看该端口的对端设备的TC接收端口,一级一级往下直到找到TC源。
2. 根据上一步的排查结果,再继续定位接口震荡的原因。如果是设备间的互联接口,建议做一些硬件替换测试消除接口震荡。如果是互联终端的接口则建议配置STP边缘端口和BPDU保护功能。
3. 对于某些不便排查源头的网络,可以在端口上配置stp tc-restriction命令来开启TC-BPDU传播限制功能,此后当该端口收到TC-BPDU时,不会再向其他端口传播。
4. 在我司设备网络和其他厂商设备网络的交界处,如果只有单条路径连接,可以在该链路所连端口上配置stp disable或者bpdu drop。如果存在多条路径,则对其异常收TC情况进行监控和检查。
5. 尽可能合理规划和控制二层网络域的规模,当二层网络域规模较大,汇聚、接入和终端设备数量较多时,建议在核心和汇聚设备之间关闭STP功能,使每台汇聚设备与其下联网络构成一棵单独的STP树,每颗树之间互不影响,从而减小TC报文的泛洪和影响范围。

暂无评论

4 个回答
粉丝:35人 关注:1人

可能是接入交换机连接的终端开关机造成接口up down的stp拓扑计算,将所有接入交换机连终端的接口开启边缘端口可以减少该通知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接入交换机开启边缘端口就行了

暂无评论

小傅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接终端怎么额接口
stp ed

暂无评论

粉丝:3人 关注:

2槽9口下面接的交换机有端口发生的UP/Down的情况

解决方法:接入交换机接服务器的端口设置为边缘端口,然后就不会上送tc包文件了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