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ospf ABR的汇总怎么弄,命令是什么

2021-09-1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7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ospf  ABR的汇总怎么弄,命令是什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ospf  ABR的汇总怎么弄,命令是什么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1人

abr-summary命令用来配置ABR路由聚合。

# OSPF区域1中两个网段36.42.10.0/2436.42.110.0/24的路由聚合成一条聚合路由36.42.0.0/16向其它区域发布。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ospf 100

[Sysname-ospf-100] area 1

[Sysname-ospf-100-area-0.0.0.1] network 36.42.10.0 0.0.0.255

[Sysname-ospf-100-area-0.0.0.1] network 36.42.110.0 0.0.0.255

[Sysname-ospf-100-area-0.0.0.1] abr-summary 36.42.0.0 255.255.0.0

cr16010系列没有这个命令

zhiliao_n3t8DC 发表时间:2021-09-16
4 个回答
粉丝:35人 关注:1人

abr-summary
只能汇总自己所在区域路由


cr16010f 没有这个命令

zhiliao_n3t8DC 发表时间:2021-09-16

ospf区域下敲也没有吗?

学海无涯苦作舟 发表时间:2021-09-16

没有

zhiliao_n3t8DC 发表时间:2021-09-16
粉丝:0人 关注:0人

配置 abr-summary  

cr16010f不支持abr-summary么,为啥没有这个命令

zhiliao_n3t8DC 发表时间:2021-09-16
粉丝:96人 关注:0人

cr16010f不支持abr-summary么,为啥没有这个命令

zhiliao_n3t8DC 发表时间:2021-09-16
粉丝:23人 关注:2人

以下是OSPF路由聚合的参考命令,请参考:

1.7  配置OSPF的路由信息控制

通过本节的配置,可以控制OSPF的路由信息的发布与接收,并引入路由信息。

1.7.1  配置OSPF区域间路由聚合

1. 功能简介

OSPF区域间路由聚合是指ABR将具有相同前缀的路由信息聚合,只发布一条路由到其它区域。

AS被划分成不同的区域后,每一个区域通过OSPF区域边界路由器(ABR)相连,区域间可以通过路由聚合来减少路由信息,减小路由表的规模,提高路由器的运算速度。

ABR在计算出一个区域的区域内路由之后,根据聚合相关设置,将其中多条OSPF路由聚合成一条发送到区域之外。例如,某个区域内有三条区域内路由19.1.1.0/24,19.1.2.0/24,19.1.3.0/24,如果在ABR上配置了路由聚合,将三条路由聚合成一条19.1.0.0/16,则ABR就只生成一条聚合后的Type-3 LSA,并发布给其它区域的路由器,这样既可以减少其它区域中LSDB的规模,也减小了因为网络拓扑变化带来的影响。

2.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OSPF视图。

ospf [ process-id | router-id { auto-select | router-id } |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 ] *

(3)     创建OSPF区域,并进入OSPF区域视图。

area area-id

(4)     配置ABR路由聚合。

abr-summary ip-address { mask-length | mask } [ advertise | not-advertise ] [ cost cost-value ]

缺省情况下,ABR不对路由进行聚合。

1.7.2  配置对引入的外部路由信息进行路由聚合

1. 功能简介

ASBR引入外部路由后,每一条路由都会放在单独的一条Type-5 LSA中向外宣告;通过配置路由聚合,路由器只把聚合后的路由放在Type-5 LSA中向外宣告,减少了LSDB中LSA的数量。

在ASBR上配置路由聚合后,将对聚合地址范围内的Type-5 LSA进行聚合;如果ASBR在NSSA区域里面,将对聚合地址范围内的Type-7 LSA进行聚合。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如果本地路由器同时是ASBR和ABR,并且是NSSA区域的转换路由器,将对由Type-7 LSA转化成的Type-5 LSA进行聚合处理;如果不是NSSA区域的转换路由器,则不进行聚合处理。

3.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OSPF视图。

ospf [ process-id | router-id { auto-select | router-id } |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 ] *

(3)     配置ASBR路由聚合。

asbr-summary ip-address { mask-length | mask } [ cost cost-value | not-advertise | nssa-only | tag tag ] *

缺省情况下,ASBR不对路由进行聚合。

ospf下没有这个命令

zhiliao_n3t8DC 发表时间:2021-09-16

cr16010f

zhiliao_n3t8DC 发表时间:2021-09-1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