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7510E MGMT口用堆叠线可以做IRF吗?还是说要在板块上做IRF

2021-09-1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5浏览
粉丝:1人 关注:4人

问题描述:

S7510E

最佳答案

粉丝:96人 关注:0人

您好,管理口不能做,参考 IRF配置限制和指导

1.3  IRF配置限制和指导

提示

对于本文列出的命令,缺省MDC均支持,非缺省MDC只支持display irf linkmad arp enablemad enablemad exclude interface以及mad nd enable命令。

 

1.3.1  组建IRF时的注意事项

·     S7502E交换机不支持组建IRF。S7503E-M交换机只能和S7503E-M交换机组建IRF,且IRF中的成员设备最多为2台。其他S7500E交换机之间可以建立IRF,但不能与不同系列的交换机产品建立IRF,且IRF中的成员设备最多为4台。若使用LSQM2MPUD0或LSQM1SRP8X2QE0主控板上的10GE端口或40GE端口作为IRF物理端口,则IRF中的成员设备最多为2台。

·     IRF中所有成员设备的主控板型号必须相同。

·     IRF中所有成员设备的软件版本必须相同,如果有软件版本不同的设备要加入IRF,请确保IRF的启动文件同步加载功能处于使能状态。

·     如果两个IRF的桥MAC地址相同,请修改其中一个IRF的桥MAC地址,否则,它们不能合并为一个IRF。

·     在多台设备形成IRF之前,请确保各设备上最大等价路由条数的配置保持一致。关于最大等价路由的介绍,请参见“三层技术-IP路由配置指导”中的“IP路由基础配置”。

·     在多台设备形成IRF之前,请确保各设备的工作模式相同。关于工作模式的配置,请参见“基础配置指导”中的“设备管理配置”。

·     在多台设备形成IRF之前,请确保各设备的IRF模式相同。关于IRF模式的配置,请参见1.11.1  配置IRF模式

·     在IRF分裂后,以及再次合并前,请确保各成员设备上MDC的相关配置以及IRF的相关配置和分裂前的保持一致。

1.3.2  选择IRF物理端口时的注意事项

·     当选择SA系列接口板或下列SC系列接口板上的端口作为IRF物理端口时,IRF中的成员设备最多只能为2台:

¡     LSQM2GP44TSSC0

¡     LSQM2GP24TSSC0

¡     LSQM2GT24PTSSC0

¡     LSQM2GT24TSSC0

·     在使用LSQM2TGS16SF0或LSQM1TGS12EC0单板上的端口作为IRF物理端口与IRF端口绑定时,需要注意端口的分组使用方式:

¡     对于LSQM2TGS16SF0单板,编号为1、2、15、16的端口为一个端口一组,编号为3、4、5的端口为一组,编号为6、7、8的端口为一组,编号为9、10、11的端口为一组,编号为12、13、14的端口为一组。

¡     对于LSQM1TGS12EC0单板,从第一个10GE端口的编号开始,按端口编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每4个连续的端口分为一组。

¡     同一组中的所有端口用途必须相同,即当组内某一端口与IRF端口绑定后,该组中其它端口也必须与IRF端口绑定,不能再作为普通业务端口使用,反之亦然。

¡     在将组内某个端口与IRF端口进行绑定或取消绑定之前,必须先对该端口所在组内的所有端口执行shutdown操作,在完成绑定或取消绑定操作后,再对同组内所有端口执行undo shutdown操作。

·     如果使用using tengige命令将一个40GE接口拆分成四个10GE接口,这四个10GE接口将分作一组,如果直接使用40GE端口作为IRF物理端口,则不需要考虑端口的分组。

·     在使用LSQM2MPUD0或LSQM1SRP8X2QE0主控板上的10GE端口或40GE端口作为IRF物理端口时,需要注意:

¡     接口板上的端口不能再绑定IRF端口。

¡     IRF链路对端的IRF物理端口也必须是LSQM2MPUD0或LSQM1SRP8X2QE0主控板上相同类型的端口。

·     当选用具有40GE QSFP+端口的接口板进行IRF连接时,由于40GE QSFP+端口具备拆分成4个10GE端口的功能,当执行拆分或合并操作时需要重启该接口板,因此请提前规划好40GE QSFP+端口的使用方式,避免IRF形成后重启该接口板可能对IRF拓扑产生的影响。

·     在独立运行模式下将IRF端口和IRF物理端口绑定,并不会影响IRF物理端口的当前业务。当设备切换到IRF模式后,IRF物理端口的配置将恢复到缺省状态(即原有的业务配置会被删除),IRF物理端口下只能配置以下命令:

¡     接口配置命令,包括shutdowndescriptionflow-interval命令。有关这些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接口管理命令参考”中的“以太网接口”。

¡     LLDP功能命令,包括lldp admin-status、lldp check-change-interval、lldp enable、lldp encapsulation snap、lldp notification remote-change enable和lldp tlv-enable。有关这些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以太网交换配置指导”中的“LLDP”。

¡     MAC配置命令,包括mac-address static source-check enable命令。为了保证跨成员设备的三层报文的正常转发,请在每个IRF物理端口下配置undo mac-address static source-check enable命令。有关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以太网交换”中的“MAC地址表”。

·     若同一IRF端口上绑定的IRF物理端口数超过8个,则IRF中成员设备数量不能超过两台。

1.3.3  IRF形成后的配置限制和指导

·     以太网接口作为IRF物理端口与IRF端口绑定后,只支持配置以下命令:

¡     接口配置命令,包括shutdowndescriptionflow-interval命令。有关这些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接口管理命令参考”中的“以太网接口”。

¡     LLDP功能命令,包括lldp admin-status、lldp check-change-interval、lldp enable、lldp encapsulation snap、lldp notification remote-change enable和lldp tlv-enable。有关这些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以太网交换配置指导”中的“LLDP”。

¡     MAC配置命令,包括mac-address static source-check enable命令。为了保证跨成员设备的三层报文的正常转发,请在每个IRF物理端口下配置undo mac-address static source-check enable命令。有关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以太网交换”中的“MAC地址表”。

·     因为LACP MAD和ARP MAD、ND MAD冲突处理的原则不同,请不要同时配置。BFD MAD和ARP MAD、ND MAD冲突处理的原则不同,并且BFD MAD和生成树协议互斥,ARP MAD、ND MAD需要开启生成树协议,因此BFD MAD和ARP MAD、ND MAD无法同时配置。

·     在LACP MAD、ARP MAD和ND MAD检测组网中,如果中间设备本身也是一个IRF系统,则必须通过配置确保其IRF域编号与被检测的IRF系统不同,否则可能造成检测异常,甚至导致业务中断。在BFD MAD检测组网中,IRF域编号为可选配置。

·     IRF域编号是一个全局变量,IRF中的所有成员设备都共用这个IRF域编号。在IRF设备上使用irf domain命令均可修改全局IRF域编号,最新的配置生效。请按照网络规划来修改IRF域编号,不要随意修改。

·     在IRF设备上使用MDC功能时,缺省MDC上通过irf domain命令,或者在任意MDC上通过mad enable、mad arp enable、mad nd enable命令均可修改全局IRF域编号,最新的配置生效。请按照网络规划来修改IRF域编号,不要随意修改。

·     IRF迁移到Recovery状态后会关闭该IRF中所有成员设备上除保留端口以外的其它所有物理端口(通常为业务接口),保留端口可通过mad exclude interface命令配置。

·     如果接口因为多Active冲突被关闭,则只能等IRF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后,接口才能自动被激活,不能通过undo shutdown命令来激活。

·     当使用ARP MAD + MSTP或ND MAD + MSTP组网时,需要将IRF配置为桥MAC地址立即改变,即配置undo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命令,同时请不要使用irf mac-address mac-address命令配置IRF的桥MAC为指定MAC地址。

·     当IRF设备上存在跨成员设备的聚合链路时,请不要使用undo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命令配置IRF的桥MAC立即变化,否则可能会导致流量中断。

·     请确保IRF中各成员设备上安装的特性License一致,否则,可能会导致这些License对应的特性不能正常运行。

·     IRF形成后,若需要新插入主控板或者更换主控板,请确保新插入主控板上的IRF模式和IRF上的IRF模式相同。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bei 八段
粉丝:7人 关注:6人

需要在业务板卡端口做

暂无评论

粉丝:12人 关注:10人

管理口不跑业务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