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升级irf 设备的操作顺序

2021-09-1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68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升级irf 设备的操作顺序

组网及组网描述:

升级irf 设备的操作顺序

最佳答案

已采纳
lumm 九段
粉丝:15人 关注:5人

用户现网S5800的版本比较老,需要升级到较新版本。建议的升级过程及注意事项如下。

三    过程分析

第一步:登陆5800IRF设备,检查配置的正确性然后保存配置。

第二步:采集设备相关状态信息,如端口状态、lldp邻居信息、mac地址表数量、arp表数量、路由表数量等信息。

第三步:登录S5800交换机,通过FTP(二进制方式)将版本分别上传到2台设备的Flash卡中。

第四步:指定主备设备的下次启动版本为目标版本。

boot-loader file s5800_5820x-cmw520-r1211p09.bin slot 1 main

boot-loader file slot2#flash:/s5800_5820x-cmw520-r1109p01.bin slot 2 main

or:

boot-loader file s5800_5820x-cmw520-r1211p09.bin slot all main

第五步:若是设备配置了MAD功能 ,请先关闭MAD功能。

第六步:Shutdown主框所有业务端口(上行和下行端口,不包括IRF端口)后save。此时端口shutdown会有少量丢包,且流量切换到备框(slot 2)。

第七步:手工拔出堆叠线缆,此时IRF分裂。在IRF分裂的状态下建议不要执行save命令,否则可能会造成配置丢失(实验室测试在R1211p09R1809P01版本不会造成配置丢失)。

第八步:重启master设备,执行reboot命令。

第九步:等待主S5800完全恢复后,Shutdown备框所有业务端口(上行和下行端口),此时流量完全中断

第十步:Undo shutdownS5800的所有业务端口(上行和下行端口)

流量开始恢复。

第十一步:重启备框S5800交换机:reboot。同时手工插入堆叠线缆,当备机完全启动后IRF已经进行了合并。

第十二步:再次采集设备相关状态信息,如端口状态、lldp邻居信息、mac地址表数量、arp表数量、路由表数量等信息与之前的信息进行对比,确保设备业务正常后保存配置。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