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面试问题

2021-09-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23


组网及组网描述:

如图 5 所示,PE1 上 OSPF 引入了目的地址为 10.1.1.1/32 的 BGP 路由,产生 5 类或 7 类 LSA 发布
给 CE1,CE1 上学到一条目的地址为 10.1.1.1/32,下一跳为 PE1 的 OSPF 路由,并发布给 PE2,这
样 PE2 上就学到一条目的地址为 10.1.1.1/32,下一跳为 CE1 的 OSPF 路由。
同理,CE1 上也会学到一条目的地址为 10.1.1.1/32,下一跳为 PE2 的 OSPF 路由,PE1 上学到一条
目的地址为 10.1.1.1/32,下一跳为 CE1 的 OSPF 路由。
此时,CE1 上存在两条等价路由,分别指向 PE1 和 PE2,而 PE1 和 PE2 上到 10.1.1.1/32 的下一跳
也都指向 CE1,环路就产生了。
同时,由于 OSPF 路由的优先级高于 BGP 路由,PE1 和 PE2 上到 10.1.1.1/32 的 BGP 路由被 OSPF
路由所替代,也就是说,PE1 和 PE2 的路由表中活跃的是到 10.1.1.1/32,下一跳为 CE1 的 OSPF
路由。
既然 BGP 路由转为不活跃状态,之前 OSPF 引入这条 BGP 路由时所产生的 LSA 就会被删除,而
这样又会导致 OSPF 路由被撤消。路由表中没有了 OSPF 路由,BGP 路由又变为活跃状态,继续重
复之前的循环,导致路由振荡



请教有几种解决方案,尽可能详细些,谢谢!!!!!!!!!!!

最佳答案

粉丝:5人 关注:0人

面试的问题,自己做实验,自己想方案。否则你会被更多的方案细节被问住。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