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IPSEC VPN野蛮模式断开无法重连

2018-07-0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32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总部为U200-M,移动和电信双线固定IP接入,电信端口开启IPSEC VPN,两个分支都是ER5200 G2,一边为主模式,一边为野蛮模式,野蛮模式断开后无法重连,总部reset ike sa\reset ipsec sa也不行,必须重启总部防火墙才可以重新连上,过一段时间又断开,不停地重复,怎么解决

组网及组网描述:

总部配置

# ike local-name huizhou

ike sa keepalive-timer interval 28800

ike sa keepalive-timer timeout 28800

# ipsec sa global-duration time-based 86400

acl number 3080

description ipsec vpn to shenzhen

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80.0 0.0.0.255

rule 2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80.0 0.0.0.255

acl number 3090

description ipsec vpn to hangzhou

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90.0 0.0.0.255

rule 2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90.0 0.0.0.255

rule 4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4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90.0 0.0.0.255

# ike proposal 1

# ike dpd 1

time-out 30

# ike peer hangzhou

exchange-mode aggressive

pre-shared-key cipher +MGS6bX9XT8=

id-type name

remote-name hangzhou

local-address x.x.x.x

dpd 1

#

# ike peer shenzhen

pre-shared-key cipher +MGS6bX9XT8=

remote-name shenzhen

remote-address x.x.x.x

local-address  x.x.x.x

dpd 1

# ipsec proposal 1

# ipsec policy center 80 isakmp

security acl 3080

ike-peer shenzhen

proposal 1

# ipsec policy center 90 isakmp

security acl 3090

ike-peer hangzhou

proposal 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description this port is link to China Telecom's Fiber Converter

nat outbound 3003

ip address x.x.x.x 255.255.255.248

ipsec policy center


主模式分支(目前是正常,但是过了生命周期会断开重连,没找出是什么导致)


野蛮模式分支截图,经常性断开后就连不上,需要重启总部才能重新连,连后一段时间又断开,反反复复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野蛮模式断开后,分支和总部同时reset ike sa\reset ipsec sa试试。应该会话的生成时间有关。

ER是WEB界面,怎么去reset ike sa\reset ipsec sa

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2018-07-03
3 个回答
狗剩 八段
粉丝:38人 关注:1人

3003的ACL把这个流量deny没

都有DENY掉VPN的流量不做NAT的

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2018-07-03

分支的ER把dpd也开启试试

开启,关闭,都试过了,还是一样

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2018-07-03
zhiliao_cgwtd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这个问题解决了吗,我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