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s5500可以对局域网内部mac地址进行绑定么?

2021-09-2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8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s5500交换机,划了8个vlan,分别对应192.168.1.1到192.168.8.1做为网关,现在想在此交换机上对各网段内的电脑进行ip和mac地址绑定,是否可行?怎么操作?已打开web管理端,并设置账号密码,但设置用户权限service - type telnet level 3时报错在level的第一个l处,能成功登录web端但提示用户没有权限,怎么正确设置用户权限?

组网及组网描述:

由路由器到h3c s5500的vlan1 192.168.0.100,再由8个vlan interface到使用各网段的办公楼。

最佳答案

feihuo 七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IP Source Guard典型配置举例

1.5.1  IPv4静态绑定表项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图1-2所示,Host A与Host B分别与Device B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1相连;Host C与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相连。Device B接到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各主机均使用静态配置的IP地址。

通过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可以满足以下各项应用需求:

·     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只允许Host C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只允许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B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只允许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B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只允许使用IP地址192.168.0.2/24的主机发送的IP报文通过,即允许Host B更换网卡后仍然可以使用该IP地址与Host A互通。


H3C S5500-EI[SI]系列以太网交换机 配置指导-Release 2220-6W100_安全配置指导_IP Source Guard配置-新华三集团-H3C

配置用户权限:

  2. 通过 AAA 认证参数配置用户级别举例 # 设置使用 VTY 1 的 Telnet 用户登录设备时,需要本地验证用户名和口令,用户级别为 3。 system-view [Sysname] user-interface vty 1 [Sysname-ui-vty1]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Sysname-ui-vty1] quit [Sysname] local-user test [Sysname-luser-test] password cipher 123 [Sysname-luser-test] service-type telnet 通过以上配置,用户使用 VTY 1 Telnet 登录设备时,需要输入用户名 test,密码 123,认证通过后 只能使用级别为 0 的命令,想要使用级别为 0、1、2、3 的命令还需要配置: [Sysname-luser-test]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33人 关注:3人

可以使用IP+mac进行绑定,以下是配置介绍:

IP+MAC方法一:

在全局模式使用arp static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arp static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二:

进入接口使用arp filter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arp filter binding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三:

进入接口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也可在系统模式下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四:

如果本设备配置为DHCP服务器,且需要实现IP+MAC的静态绑定,命令如下: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ip-pool 123

static-bind ip-address 1.1.1.1 24 hardware-address 0023-24a1-0605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