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WAC360 如何配置不同SSID下客户端分配同网段IP地址的不同范围

2018-07-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80浏览
Suwipe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网络图如下

现在需要实现整个内网都在192.168.1.0/24子网下,同时根据设备所连接的SSID划分不同的地址范围,比如接入SSID1的客户端分配192.168.1.2-100的IP,网关为路由器的IP 192.168.1.1,接入SSID2的客户端分配192.168.1.101-200的IP地址,网关也为路由器IP 192.168.1.1,其他的PC等有线接入设备分配剩下的201-254

需要如何进行配置

路由器为梅林固件的普通路由器,交换机可配置VLAN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3人 关注:1人

需要把两个SSID划到两个不同的vlan,每个vlan一个小的子网。但是地址不能用192.168.1.2-100,101-200,因为这些地址无法划到不同的子网中。

你可以把192.168.1.0/24划分为4个小的子网,分别为1.0-1.63/26,1.64-1.127,1.128-1.191,1.192-1.255,SSID1 、SSID2、有线、设备互联各用一个vlan,每个vlan对应到上面的四个子网。


能否给个示例,尝试配置了一下,手机能获取到设定的IP,但是无法连接外网,也ping不通网关

Suwipe 发表时间:2018-07-08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