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ap722s-w2

2021-10-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以太网口连接电脑能显示接口up但是无法ping通该AP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1人

您好:

该ap是当做瘦ap使用还是云ap使用?瘦ap本身是没有管理地址需要上层设备下发

想刷成胖AP使用,但是网口无法ping通

zhiliao_o8L3W 发表时间:2021-10-27

不用ping通,瘦ap本身没有地址;可参考如下操作步骤切换ap模式 1.1.1 AP瘦切胖配置案例(Bootrom) 操作风险提示:AP瘦切胖有风险,操作不当或者意外断电会导致设备故障,操作需谨慎。命令行升级需在PC上搭建TFTP Server(推荐用户使用3CDaemon搭建TFTP服务器) 将软件版本下载到设备FLASH内,然后通过命令行加载Bootrom版本,再加载主机软件版本,加载时输入的文件名一定要一致,建议复制黏贴,然后升级过程中避免断电重启操作。 1、先从官网下载WA5300云AP的胖版本,本案例以WA5320举例 https://www.h3c.com/cn/d_201909/1225175_30005_40.htm#_Toc18344758 下载压缩包WA5300-CMW710-R2425P10-OASIS.zip ,解压生成ipe文件,从官网下载对应版本文件需要修改成wa5300-oasis.ipe,放到电脑桌面上。 2、电脑通过网线连接到ap的一个网口,电脑网卡设置为:192.168.0.1 255.255.255.0,如下例子打开TFTP服务器,把ipe软件版本放到电脑桌面上,TFTP服务器目录指向电脑桌面,然后点击确定。 3、console口操作,console口登录方法参考《1.03 设备管理-Console登录方法》 在AP重启的时候按住不停地按Ctrl+B进入设备的bootroom菜单。 **************************************************************************** * * * H3C WA5320 BootWare, Version 7.15 * * * **************************************************************************** Copyright (c) 2004-2018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ompiled Date : Aug 21 2018 CPU Type : ARM CPU L1 Cache : 32KB CPU L2 Cache : 256KB CPU Clock Speed : 710MHz Memory Type : DDR3 SDRAM Memory Size : 256MB Memory Speed : 533MHz Flash Size : 32MB PCB Version : Ver.B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3.1、升级扩展bootrom版本 要求boot版本必须为对应版本配套的7.18版本,版本文件中可获取. 如果当前版本已经为7.18,直接忽略此步骤。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7 //进入bootware子菜单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Backup Full BootWare | |<2> Restore Full BootWare | |<3> Update BootWare By Serial | |<4> Update BootWare By Ethernet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4 //设置更新bootware方式通过网线 ====================================== |<1> Update Full BootWare | |<2> Update Extended BootWare | |<3> Update Basic BootWare | |<4>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4 //设置上传配置 设置上传文件名,此处是更新bootware,需上传boot文件;设置IP地址 ==================================================== |Note: "." = Clear field. | | "-" = Go to previous field. | | Ctrl+D = Quit. | ============================================================================ Protocol (FTP or TFTP) :tftp Load File Name :wa5300.ipe :apwa5300_v7.18.btw //bootware版本名称,, 如boot版本已经是V7.18了,可忽略本步骤,继续升级bin版本 Target File Name :wa5300.ipe :apwa5300_v7.18.btw //bootware版本名称 Server IP Address :192.168.0.99 192.168.0.1 //电脑ip地址 Local IP Address :192.168.0.98 192.168.0.19 //配置和电脑同网段任意地址 Subnet Mask :255.255.255.0 Gateway IP Address :0.0.0.0 ====================================== |<1> Update Full BootWare | |<2> Update Extended BootWare | |<3> Update Basic BootWare | |<4>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1 //更新bootware Loading...........................Done. 1233920 bytes downloaded! Updating Basic BootWare? [Y/N]Y //手工输入“Y” Updating Basic BootWare.....Done. Updating Extended BootWare? [Y/N]Y //手工输入“Y” Updating Extended BootWare.........Done. 更新完成后选择0退回主界面并reboot ====================================== |<1> Update Full BootWare | |<2> Update Extended BootWare | |<3> Update Basic BootWare | |<4>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0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Backup Full BootWare | |<2> Restore Full BootWare | |<3> Update BootWare By Serial | |<4> Update BootWare By Ethernet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0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0 //重启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Ctrl+D to access BASIC-BOOTWARE MENU Booting Normal Extended BootWare The Extended BootWare is self-decompressing................................. .Done. 3.2、升级ipe版本 重启完成后查看bootwre版本为7.18,再次Ctrl+B进入bootware,Ctrl+F格式化flash,此处注意需要格式化,避免空间不足导致版本解压失败 **************************************************************************** * * * H3C WA5320 BootWare, Version 7.18 * * * **************************************************************************** Copyright (c) 2004-2019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ompiled Date : Mar 8 2019 CPU Type : ARM CPU L1 Cache : 32KB CPU L2 Cache : 256KB CPU Clock Speed : 710MHz Memory Type : DDR3 SDRAM Memory Size : 256MB Memory Speed : 533MHz Flash Size : 32MB PCB Version : Ver.B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 Ctrl+F格式化flash,“Y”需要手工输入 Warning:All files on flash will be lost! Are you sure to format? [Y/N]Y..... ............................................................................ .................. Format success.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3 //进入以太口子菜单 选5设置有线网络配置,上传之前需要把胖AP版本文件名改成wa5300-oasis.ipe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 |<4> Download Files(*.*) |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 ============================================================================ Enter your choice(0-5): 5 //修改以太口参数 ==================================================== |Note: "." = Clear field. | | "-" = Go to previous field. | | Ctrl+D = Quit. | ============================================================================ Protocol (FTP or TFTP) :tftp Load File Name :apwa5300_v7.18.btw :wa5300-oasis.ipe //此处注意修改版本文件名称为wa5300-oasis.ipe Target File Name :apwa5300_v7.18.btw :wa5300-oasis.ipe //此处注意修改版本文件名称为wa5300-oasis.ipe Server IP Address :192.168.0.1 //电脑ip地址 Local IP Address :192.168.0.19 //配置和电脑同网段任意地址 Subnet Mask :255.255.255.0 Gateway IP Address :0.0.0.0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 |<4> Download Files(*.*) |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 ============================================================================ Enter your choice(0-5): 2 //更新主版本文件 Loading..................................................................... ............................................................................ ............................................................................ ............................................................................ ............................................................................ ............................................................................ ............................................................................ ..............Done. 27445248 bytes downloaded! Image file wa5300-oasis-boot.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Saving file flash:/wa5300-oasis-boot.bin ................................... .............................Done. Image file wa5300-oasis-system.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Saving file flash:/wa5300-oasis-system.bin ................................. ............................................................................ ............................................................................ ............................................................................ ............................................................................ ...........................Done. 升级完成后选择0退回主界面并且reboot ====================================================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 |<4> Download Files(*.*) |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 ============================================================================ Enter your choice(0-5): 0 ====================================================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0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Ctrl+D to access BASIC-BOOTWARE MENU Booting Normal Extended BootWare The Extended BootWare is self-decompressing................................. .Done. **************************************************************************** * * * H3C WA5320 BootWare, Version 7.18 * * * **************************************************************************** Copyright (c) 2004-2019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ompiled Date : Mar 8 2019 CPU Type : ARM CPU L1 Cache : 32KB CPU L2 Cache : 256KB CPU Clock Speed : 710MHz Memory Type : DDR3 SDRAM Memory Size : 256MB Memory Speed : 533MHz Flash Size : 32MB PCB Version : Ver.B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 Loading the main image files... Loading file flash:/wa5300-oasis-system.bin................................. ............................................................................ ........................................................................... Done. Loading file flash:/wa5300-oasis-boot.bin................................... Done. Image file flash:/wa5300-oasis-boot.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 ............................................................................ ............................................................................ ............................................................................ ...............................Done. System image is starting...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doesn"t exist or is invalid. Line con0 is available. Press ENTER to get started. 至此设备启动完成 配置关键点: 1)boot版本升级到版本配套的booware版本文件7.18版本 2)升级完bootware后需要格式化Flash,避免空间不足导致失败 3)从官网下载对应版本文件需要修改成wa5300-oasis.ipe 4)操作步骤与传统瘦切胖类似,无需切换ap-mode,选择<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云AP是Fat AP。初次使用云AP,给云AP上电后,云AP会默认开启4个无线服务: l 其中一个称之为管理WIFI,也称内部WIFI,SSID为H3C_XXXXXX,XXXXXX为设备mac地址后六位。管理WIFI供商铺内部员工管理使用,一般在2.4G频段工作,当设备未连接到绿洲时,通过连接管理WIFI在浏览器输入10.40.94.1或myap.h3c.com访问本地web页面可进行本设备下的无线服务管理配置,一旦连接上绿洲,将只能通过绿洲平台进行统一的无线服务配置管理。 l 其余3个称为用户WIFI,也称商业WIFI,SSID为H3C_WiFi_1、H3C_WiFi_2、H3C_WiFi_3,不加密,不认证,不隐藏。当设备连接到外网,可为已经连接上用户WIFI的用户提供上网服务。

zhiliao_OXTgk 发表时间:2021-10-27
1 个回答
lqlqlq 九段
粉丝:13人 关注:19人

1.1.1  AP瘦切胖配置案例(命令行)

 操作风险提示:AP瘦切胖有风险,操作不当或者意外断电会导致设备故障,操作需谨慎。WAP722E和、WAP722没有Console口,建议使用Telnet方式登入命令行

命令行升级需在PC上搭建TFTP Server(推荐用户使用3CDaemon搭建TFTP服务器)

将软件版本下载到设备FLASH内,然后通过命令行加载Bootrom版本,再加载主机软件版本,加载时输入的文件名一定要一致,建议复制黏贴,然后升级过程中避免断电重启操作。

具体操作如下:

1) 从新华三的官网下载对应AP型号的胖版本,下载到电脑后,需修改文件名,以WAP621为例子,修改对应的启动文件名wa2600a_fat.bin,需要注意文件名称修改正确。

AP型号和使用版本关系:

AP-mode

版本名称

H3C WAP621

wa2600a_fat.bin

H3C WAP722

wa4300_fat.bin

H3C WAP722E

H3C WAP722S

wa4300s_fat.bin

H3C WAP712C

H3C WAP712H

    

2)  电脑网卡设置为:192.168.0.1/255.255.255.0 ,如下例子打开TFTP服务器,把软件版本WA2600a_fat.bin放到电脑桌面上,TFTP服务器目录指向电脑桌面,然后点击确定。


3) 创建APip地址,AP设置地址为192.168.0.2 255.255.255.0,和电脑同一个网段,保证电脑和AP网络可达。以下标黑部分为设备自动打印部分,标红加粗的命令是需要手动输入。

<H3C> system

   [H3C] interface vlan1

   [H3C-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0.2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1] quit

4) 通过TFTP上传胖APwa2620a_fat.bin192.168.0.1是电脑的ip, 

 <H3C> tftp 192.168.0.1 get wa2600a_fat.bin 

  File will be transferred in binary mode. 

  Downloading file from remote tftp server, please wait........................................................................................................................

  TFTP:  4602950 bytes received in 115 second(s). 

  File downloaded successfully. 

备注:如果提示FLASH空间不足已放下新版本请将老版本删除,删除后请勿重启,否则设备已无系统,只能通过bootrom升级。

<H3C>delete /unreserved wa2600a_fit.bin      

 //如果空间不够,可以删除原有的软件版本释放存储空间

<H3C> tftp 192.168.0.1 get wa2600a_fat.bin

5) 加载BOOTROM 

<H3C> bootrom update file wa2600a_fat.btm(此步忽略)

please wait ...

Bootrom is updated! 

6) 加载主机软件

<H3C> boot-loader file wa2600a_fat.bin main

<H3C> reboot

7) 重启设备完成后就可以使用默认的管理地址192.168.0.50登录AP进行管理了。登录AP的默认用户名是admin,密码是h3capadmin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