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F1030

2021-10-2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188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       两台防火墙配置IRF

2.       配置冗余接口reth1,关联端口g1/0/1 g2/0/1

3.       配置冗余接口reth2 关联端口g1/0/2 g2/0/2

4.       配置冗余组关联reth1 reth2

5.       创建一台CT context,使用的端口为reth2

冗余口的ip是加入到虚墙之后再做配置还是在创建虚墙之前配置。

有没有具体的命令呢,官网的就算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4人 关注:2人

1.6.1  Context分配接口

1. 接口分配简介

设备上的所有接口都属于缺省Context,不属于任何非缺省Context。请给非缺省Context分配接口,它才能和网络中的其它设备通信。

为了提高设备接口的利用率,在给Context分配接口时,可以选择:

·            独占方式分配(不带share参数)。使用该方式分配的接口仅归该Context所有、使用。用户登录该Context后,能查看到该接口,并执行接口支持的所有命令。

·            共享方式分配(带share参数):表示将一个接口分配给多个Context使用,这些Context共享这个物理接口,但是在各个Context内会创建一个同名的虚接口,这些虚接口具有不同的MAC地址和IP地址。设备从共享的物理接口接收报文后交给对应的虚拟接口处理;出方向,虚拟接口处理完报文后,会交给共享的物理接口发送。使用该方式,可以提高设备接口的利用率。通过共享方式分配的接口:

¡  在缺省Context内仍然存在该接口,该接口可执行接口支持的所有命令;

¡  在非缺省Context内,会新建一个同名接口,用户登录这些Context后,能查看到该接口,但只能执行shutdowndescription以及网络/安全相关的命令。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当设备运行在IRF模式时,禁止将IRF物理端口分配给Context

聚合接口的成员接口不能分配给Context

冗余口的成员接口不能分配给Context,当冗余口的成员接口为子接口时,其子接口的主接口也不能分配给Context

逻辑接口(如子接口、聚合接口等)仅支持共享方式分配,物理接口支持独占和共享两种方式分配。

如果子接口已经被分配,则不能再分配其父接口;如果父接口已经被分配,则不能再分配其子接口。

如果接口已经被共享分配,则不能再独占分配。需将共享分配配置取消后,才能独占分配。

为使非缺省Context之间可以互通,必须在缺省Context中将物理接口或逻辑接口以共享方式分配给非缺省Context



共享接口最主要的是使用限制,其他的命令就是官网那些,不同的场景,以上限制都包括了。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刁勇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拨打400吧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