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2018-07-12提问
  • 32关注
  • 1收藏,75768浏览
在焉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组网及组网描述:

为什么我的这个开销会有1563这么多。。希望有大哥能帮我解答

最佳答案

已采纳

我喜欢这种问题,哈哈哈,待我下个HCL研究下

因为你的10.16.0.0/30路由在R1是串口上的,串口上默认的bandwitdh是64,ospf计算cost值得时候是标准值100000/接口带宽,也就是100000/64=1562,然后通过以太接口传给了R2,千兆以太接口的cost值为1,所以在R2上看到的就是1563

ospf计算路由的方法是,如果接口带宽大于100000,cost就为1,cost值最大为65535


多谢大哥,懂了懂了,受益匪浅,明天答辩知道该怎么说了。

在焉 发表时间:2018-07-12

那请问如果老师问我怎么解决的话我该怎么讲呢。。。

在焉 发表时间:2018-07-12
回复在焉:

解决的话,接口下配置bandwitdh 100000就可以了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8-07-12

好的 十分感谢

在焉 发表时间:2018-07-12

我当初答辩怎么就没遇到你这个好人

闻之多 发表时间:2019-03-05

H3的路由咋样才能设置不让小路由器冲突

zhiliao_85I9u8 发表时间:2021-03-06

学习到了

༺-༻ 发表时间:2022-05-09
6 个回答
zhiliao_Pactt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2人

兄弟,这么稳定的模拟器,共享一下呗

说得有道理。

油腻大叔 发表时间:2020-05-20

华三官网有

圣诞节的默默 发表时间:2021-09-23
zhiliao_9PC04E 知了小白
粉丝:2人 关注:1人

求模拟器共享

粉丝:2人 关注:0人

PPP链路的默认接口带宽是64k
接口带宽参考是100M
所以就是1563啊

粉丝:10人 关注:2人

ospf链路的参考带宽除ppp链路的实际带宽

卓睿电脑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H3C  ER3200 支持VLAN划分吗


交换机过来AP插哪个口

zhiliao_QkPHXC 发表时间:2021-11-07
粉丝:0人 关注:1人

ospf接口开销有默认的参考值,即接口带宽默认为100Mbps,如果实际带宽值为10M,那么该接口的cost=100/10=10,如果该接口实际带宽为100Mpbs那么接口开销为cost=100/100=1 。但现在的网络已经进入1000M时代,就会出现100M和和1000M的带宽在ospf中得到的开销相同都是1。所以如果实际应用中如果接口带宽值较高时应该重新配置端口的参考带宽值。

56kbit/s串口——开销的缺省值是1785。
64kbit/s串口——开销的缺省值是1562。
E1(2.048Mbit/s)——开销的缺省值是48。
Ethernet(100Mbit/s)——开销的缺省值是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