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V7三层交机如何跨网段连接固定IP路由器的LAN口

2021-11-2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在三层和二层是通的,192.9.X.X的网段能互访,但想要实现三层交换机通过Dlink的路由器访问外网,请问要怎么配置,静态路由怎么写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chin 七段
粉丝:7人 关注:0人

ip route-static 目的网段 下一跳地址

我三层里有条ip route-static 0.0.0.0 0 192.9.1.254,还是ping不通172的

zhiliao_7HEIgL 发表时间:2021-11-22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人 关注:1人

先起个互联地址,3层上写默认路由指到路由,路由器写目的为内网网段,下一跳写三层的互联地址的路由

意思是我三层和二层的管理VLAN设成172.16.1.0网段的IP吗

zhiliao_7HEIgL 发表时间:2021-11-22

不是,你三层上面接口下写一个 172.16.1.0段的地址 和路由器互联 然后再配置静态路由

今天是怎样的 发表时间:2021-11-22

可以了,我把三层的3389vlan地址改成172.16.1.111,路由里加了条ip route-static 192.9.0.0 16 172.16.1.111,路由器就能ping通vlan10和20的终端了,这样就能上网了吗,我是在模拟器里玩的

zhiliao_7HEIgL 发表时间:2021-11-22
粉丝:84人 关注:1人

192.168.1.0 掩码 255.255.255.0 下一跳指向三层交换机。


三层上默认路由指向路由器。

靓仔 九段
粉丝:156人 关注:1人

1、ip route-static 0.0.0.0默认路由指向dlink

2、dlink明细路由指回来

3、dlink做nat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