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PLS 路由不通

2018-07-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3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配置环境:

1、IGP=ospf

2、R1和R4建立bgp邻居关系,在R1的bgp中,使用netwok宣告了一个loopback接口地址

并且在R4上可以查到相应的路由条目。

3、每台路由器使用loopback口,loopback接口都是配置的32位掩码

全局模式下配置了mpls lsr-id

mpls ldp

lsp-trigger all

接口模式下配置了mpls enable

mpls ldp enable

display mpls ldp peer 正常

display mpls ldp lsp 没有宣告的路由的标签

使用R4 ping R1宣告的路由器条目时不通,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需配置哪些命令

才是实现 IBGP间的mpls路由传递?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0人

1、mpls配置没有问题

2、bgp中配置vpnv4了没有,其中需要把主机路由network配置进去

[PE1] bgp 100

[PE1-bgp-default] ip vpn-instance vpn1

[PE1-bgp-default-vpn1] peer 10.1.1.1 as-number 65410

[PE1-bgp-default-vpn1]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PE1-bgp-default-ipv4-vpn1] peer 10.1.1.1 enable

[PE1-bgp-default-ipv4-vpn1] quit

[PE1-bgp-default-vpn1] quit

[PE1-bgp-default] ip vpn-instance vpn2

[PE1-bgp-default-vpn2] peer 10.2.1.1 as-number 65420

[PE1-bgp-default-vpn2]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PE1-bgp-default-ipv4-vpn2] peer 10.2.1.1 enable

[PE1-bgp-default-ipv4-vpn2] quit

[PE1-bgp-default-vpn1] quit

[PE1-bgp-default] quit

[PE1] bgp 100

[PE1-bgp-default] peer 3.3.3.9 as-number 100

[PE1-bgp-default] peer 3.3.3.9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 0

[PE1-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vpnv4

[PE1-bgp-default-vpnv4] peer 3.3.3.9 enable

[PE1-bgp-default-vpnv4] quit

[PE1-bgp-default] quit

3、接口绑定vpn实例了没有,RT值配置了没有

[PE1] ip vpn-instance vpn1

[PE1-vpn-instance-vpn1] route-distinguisher 100:1

[PE1-vpn-instance-vpn1] vpn-target 111:1

[PE1-vpn-instance-vpn1] quit

详细参考

http://www.h3c.com/cn/d_201805/1079051_30005_0.htm#_Toc511810517

1.18.1章节

我的这个是没有ce的,四台路由器只是运行在一个ibgp,在R1里的bgp 100 里使用nework宣告了一条路由,而这条路由是一个loopback接口的地址,我希望在IBGP里面能够使用MPLS,ping通这条路由,请问除了建立联邦和路由反射器和全互联之外,如何使用MPLS解决bgp内部路由黑洞的问题?

zhiliao_2m0b1 发表时间:2018-07-15
1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0人

1、mpls配置没有问题

2、bgp中配置vpnv4了没有,其中需要把主机路由network配置进去

[PE1] bgp 100

[PE1-bgp-default] ip vpn-instance vpn1

[PE1-bgp-default-vpn1] peer 10.1.1.1 as-number 65410

[PE1-bgp-default-vpn1]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PE1-bgp-default-ipv4-vpn1] peer 10.1.1.1 enable

[PE1-bgp-default-ipv4-vpn1] quit

[PE1-bgp-default-vpn1] quit

[PE1-bgp-default] ip vpn-instance vpn2

[PE1-bgp-default-vpn2] peer 10.2.1.1 as-number 65420

[PE1-bgp-default-vpn2]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PE1-bgp-default-ipv4-vpn2] peer 10.2.1.1 enable

[PE1-bgp-default-ipv4-vpn2] quit

[PE1-bgp-default-vpn1] quit

[PE1-bgp-default] quit

[PE1] bgp 100

[PE1-bgp-default] peer 3.3.3.9 as-number 100

[PE1-bgp-default] peer 3.3.3.9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 0

[PE1-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vpnv4

[PE1-bgp-default-vpnv4] peer 3.3.3.9 enable

[PE1-bgp-default-vpnv4] quit

[PE1-bgp-default] quit

3、接口绑定vpn实例了没有,RT值配置了没有

[PE1] ip vpn-instance vpn1

[PE1-vpn-instance-vpn1] route-distinguisher 100:1

[PE1-vpn-instance-vpn1] vpn-target 111:1

[PE1-vpn-instance-vpn1] quit

详细参考

http://www.h3c.com/cn/d_201805/1079051_30005_0.htm#_Toc511810517

1.18.1章节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