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SR5660

2021-11-25提问
  • 1关注
  • 0收藏,8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SH和telnet远程登陆不上路由器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5人

参考以下配置

设备作为SSH服务器端设置

# 生成RSA密钥对。

<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public-key local create rsa

The range of public key size is (512 ~ 2048).     

NOTES: If the key modulus is greater than 512,     

It will take a few minutes.    

Press CTRL+C to abort.

Input the bits of the modulus[default = 1024]:

Generating Keys...

++++++++++++++++++++++++++++++++++++++

+++++++++++

+++++++++++++

+++

# 生成DSA密钥对。

[H3C]public-key local create dsa

The range of public key size is (512 ~ 2048).     

NOTES: If the key modulus is greater than 512,     

It will take a few minutes.    

Press CTRL+C to abort.

Input the bits of the modulus[default = 1024]:

Generating Keys...

++++++++++++++++++++++++++++++++++++++++++++++++++++++++++++++++++++++++++++++++++++++++++++++++++++++++++*+++++++++++++

# 启动SSH服务器。

[H3C]ssh server enable

# 配置VLAN虚接口Vlan-interface 1IP地址为192.168.1.1,此地址作为SSH服务器的登录地址。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1]quit

# 设置SSH客户端登录用户界面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认证。

[H3C] line vty 0 4  

[H3C-line-vty0-4]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 设置Router上远程用户登录协议为SSH

[H3C-line-vty0-4]protocol inbound ssh

[H3C-line-vty0-4]quit

# 创建本地用户client001,密码为aabbcc,并设置用户访问的命令级别为最高级别3

[H3C] local-user client001 class manage

[H3C-luser-manage-client001]password simple aabbcc

[H3C-luser-manage-client001]service-type ssh

[H3C-luser-manage-client001]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H3C-luser-manage-client001]quit

# 配置SSH用户client001的服务类型为Stelnet,认证方式为password认证(此步骤非必配)。

[H3C]ssh user client001 service-type stelnet authentication-type password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命令行开启Telnet配置

# 进入系统视图,并开启Telnet服务。

<H3C> system

[H3C] telnet server enable

# 配置VTY接口认证模式scheme模式(用户名+密码认证)。

[H3C]line vty 0 63 

[H3C-line-vty0-63]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H3C-line-vty0-63]qu

# 创建本地账号admin密码为admin权限级别管理员权限network-admin

 [H3C] 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H3C-luser-manage-admin]password simple admin  //这个配置之后,系统会自动加密

[H3C-luser-manage-admin]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系统默认是操作员权限

[H3C-luser-manage-admin]service-type telnet 

[H3C-luser-manage-admin]quit

# 保存配置。

[H3C] save force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5人 关注:5人

做SSH和telnet配置了吗

暂无评论

华三之星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怎么用笔记本电脑在终端SSH登陆路由器啊,有案例吗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