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u-center ipms IP地址管理中ip分配功能意义是什么

2021-11-2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1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u-center中ip地址管理功能中有个分配ip的功能。里面还有租期。难道ipms这个组件还可以管控ip吗?用来给用户终端做ip+mac绑定?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0人

DHCP服务配置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动态主机配置协议)主要作用是集中的管理、分配IP地址,使网络环境中的主机动态地获得IP地址、网关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并能够提升地址的使用率。

在中、大型网络,特别是大型网络中,往往有超过100台的虚拟机,必须引入一种高效的IP地址分配方法,DHCP服务可以满足这一需求。DHCP服务可以简化用户增加虚拟机的操作,使得增加的虚拟机可以自动获得符合要求的IP地址。

在同一虚拟交换机上可以配置多个DHCP服务,以VLAN作为区分。每个DHCP服务的作用范围根据VLAN进行区分,作用于设置了相应虚拟交换机及VLAN的虚拟机。

DHCP服务配置主要包括为指定的虚拟交换机增加DHCP服务、修改DHCP服务配置以及删除DHCP服务等操作。

注意事项

  • DHCP服务器本身会占用DHCP服务中配置的起始地址,配置成功后DHCP地址池中会缺少一个配置的起始地址。

  • 设置的多个DHCP服务,DHCP范围不能重叠。

  • 删除DHCP服务将会导致已从DHCP服务获得IP地址的虚拟机在一段时间之后失去已分配的地址,新加入对应虚拟交换机和对应VLAN的虚拟机将获取不到IP地址。

增加DHCP服务

  1. 选择顶部“主机”页签,进入主机管理信息页面。

  1. 选择目标主机,进入主机的概要信息页面。选择“虚拟交换机”页签,进入主机的虚拟交换机列表页面。

  1. 选择待增加DHCP服务的虚拟交换机,单击对应操作列的图标,弹出的高级选项对话框。

  1. 选择“DHCP服务”页签,进入DHCP服务列表页面。

  1. 单击<增加>按钮,弹出增加DHCP服务页面。

  1. 设置相关参数,关于参数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参数说明

  1.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修改DHCP服务配置

  1. 选择顶部“主机”页签,进入主机管理信息页面。

  1. 选择目标主机,进入主机的概要信息页面。选择“虚拟交换机”页签,进入主机的虚拟交换机列表页面。

  1. 选择待修改DHCP服务的虚拟交换机,单击对应操作列的图标,弹出的高级选项对话框。

  1. 选择“DHCP服务”页签,进入DHCP服务列表页面。

  1. 选择需要修改的DHCP服务配置,单击对应操作列的图标,弹出修改DHCP配置对话框。

  1. 修改相关参数,关于参数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参数说明

  1.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删除DHCP服务

  1. 选择顶部“主机”页签,进入主机管理信息页面。

  1. 选择目标主机,进入主机的概要信息页面。选择“虚拟交换机”页签,进入主机的虚拟交换机列表页面。

  1. 选择待删除DHCP服务的虚拟交换机,单击对应操作列的图标,弹出的高级选项对话框。

  1. 选择“DHCP服务”页签,进入DHCP服务列表页面。

  1. 选择需要删除的DHCP服务配置,单击对应操作列的图标,弹出删除DHCP服务确认对话框。

  1.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参数说明

  • VLAN ID:配置DHCP服务对应的VLANID。在同一虚拟交换机中,VLAN ID可以区分不同的DHCP服务,必须唯一。配置了对应VLAN和虚拟交换机的虚拟机可以自动获得IP地址。

  • 起始地址:DHCP服务的地址池起始IP地址。此地址作为DHCP服务器的地址。组播地址和回环地址不能作为DHCP地址段。起始地址不允许输入127.*.*.*

  • 结束地址:DHCP服务的地址池结束IP地址。结束地址必须大于起始地址。地址池容量最大支持5000个地址。组播地址和回环地址不能作为DHCP地址段。结束地址不允许输入127.*.*.*

  • 子网掩码:DHCP服务使用的子网掩码,子网掩码设置必须使得起始地址与结束地址处于同一网段,并避免出现路由重叠的情况。

  • 网关地址:DHCP服务使用的网关地址。

  • DNS地址:DHCP服务使用的DNS服务器地址。

  • 租约时间:DHCP服务的租约时间,单位小时,不填代表无限制。

  • 地址池使用情况:描述地址的使用情况,包括已经使用的地址数和可以使用的地址总数。每个方格对应可以分配的地址,其中绿色表示该地址已分配,灰色表示该地址未分配。鼠标移动至方格并停留时,将显示相关信息。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paner 九段
粉丝:28人 关注:3人

官网有个用户手册资料,可以参考下: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Management/H3C_intelligentize/H3C_intelligentize/Configure/User_Manual/U-Center_AOM_7.3(E0708)_UM/?CHID=539800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