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nmp启动失败

2018-07-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73浏览
蒋二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snmp无法被监控软件监控,相同配置设备相同配置可以被监控。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天涯 六段
粉丝:4人 关注:2人

无法监控是SNMP访问不达还是能监控上只是没有数据。如果是前者那就是SNMP访问方面的故障,如果是后者可能是监控指标设置的mib不对导致。

对于前者,可以

1.在设备上debug snmp看一下能否收到监控软件发过来的SNMP READ REQUEST报文;

2.如果报文都收不到那就是网络可达性方面的问题了。如果能收到看看设备有没有给回复,若没回复debug会有相关错误输出。

3.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把你配的SNMP TRAP里的securityname改成和read参数一致,也就是readsugon。这步操作比较简单,可以先试试。

securityname改为readsugon,一样无法监控,debug 查看不到相关报文,监控软件识别端口号为161端口。

蒋二 发表时间:2018-07-17

SNMP设备侧的端口就是UDP161,端口没错的。那收不到报文证明报文没过来,先在监控软件服务器上抓包看看有没有发包,然后逐跳检查下丢在哪一段了吧。

天涯 发表时间:2018-07-17
回复蒋二:

SNMP设备侧的端口就是UDP161,端口没错的。那收不到报文证明报文没过来,先在监控软件服务器上抓包看看有没有发包,然后逐跳检查下丢在哪一段了吧。

天涯 发表时间:2018-07-17
回复蒋二:

另外你的设备上没有配置SNMP ACL吧

天涯 发表时间:2018-07-17
回复天涯:

在可以监控的设备上debugging snmp trap packet也是查看不到的,没有没事SNMP ACL

蒋二 发表时间:2018-07-17
回复蒋二:

debug snmp packet,不是trap packet,没发trap当然没有trap packet了。

天涯 发表时间:2018-07-17

没用过DEBUG命令,应该是那里限制里该网段的设备,我其他网段的都可以被监控到,这个网段的设备就监控不到。

蒋二 发表时间:2018-07-17
3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监控软件是我司的吗?设备是什么型号的,建议收集下信息找工程师看下吧

监控软件是其他厂家的,设备信号为S5130-54C-HI及S5130S-52S-EI。这问题只能找工程师查看吗?不是我配置有问题?

蒋二 发表时间:2018-07-17
粉丝:39人 关注:5人

简单粗暴的方式,直接抓包。

蒋二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谢谢各位大佬,问题已解决。原因是防火墙阻断了该网段161端口。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