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地址获取

2021-12-2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91浏览
刁勇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5130S,使用DHCP获取地址,每个接口都使用都使用trunk,VLAN 1和VLAN 2

其中一个接口下连设备无法获取到地址,改用hybird一样,改用access VLAN 2可以获取

还有台路由器也是这样,但是路由器重启后就正常trunk获取地址了

这种该看什么了?望告知,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设置列表

  • 有序列表
  • 无序列表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trunk是不能获取的,需要打pvid才可以

trunk port vlan 1然后用voice vlan 2,每个接口都是这么配置的,但是就有个接口voice vlan 2没有地址

刁勇 发表时间:2021-12-29

配置已贴,请帮忙看看

刁勇 发表时间:2021-12-29
2 个回答
粉丝:111人 关注:1人

建议把设备两端设备配置贴出来,看情况是两端设备配置存在差异。

第二点排查一下vlan1的生成树状态,是否该接口被vlan1生成树阻塞

trunk port vlan 1然后用voice vlan 2,每个接口都是这么配置的,但是就有个接口voice vlan 2没有地址

刁勇 发表时间:2021-12-29
刁勇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接口配置: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link-type hybrid
 port hybrid vlan 2 tagged
 port hybrid vlan 1 untagged
 undo voice-vlan mode auto
 voice-vlan 2 enable
 broadcast-suppression pps 100
 stp edged-port
 dot1x
 undo dot1x handshake
 undo dot1x multicast-trigger
 dot1x unicast-trigger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