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810 IGMP PIM

2018-07-26提问
  • 1关注
  • 0收藏,53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在同一台路由器上,GI0/3连接组播服务器172.16.1.2,GI0/0组播接收电脑192.168.1.1,两接口起PIM DM ,GI0/0开IGMP,组播路由表如下



但组播测试不成功,同二层测试是OK的,过路由三层就不行?请教帮忙分析一下为什么?


最佳答案

看你的表项,客户端192.168.1.2要加入的组播组是239.255.255.250,组播源的组播组是234.3.3.3,是不是组播客户端设置的组播源写错了?

试试把G0/0下的pim dm和igmp policy-group去掉试试,在检查一下组播客户端加入的组播组地址

239.255.255.250是router自动生成的,我服务器地址172.16.1.2 组播地址234.3.3.3,

zhiliao_kOddr 发表时间:2018-07-26

多播转发表 incoming是 0/3 ,outgoing是0/0 这样应该没错吧

zhiliao_kOddr 发表时间:2018-07-26

看你的*G表项已经有了,但是出接口G0/0没有报文出去,你把G0/0接口下的igmp策略组去掉试一下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8-07-26

还是不行,现在不明白router为什么没发给GI0/0,按照H3C官网 做的哦,不行

zhiliao_kOddr 发表时间:2018-07-26
回复zhiliao_kOddr:

是挺奇怪的,multicast routing全局下这条命令配置了吧?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8-07-26

肯定有哇 没有的话display multicast forwarding-table 看不到东西的

zhiliao_kOddr 发表时间:2018-07-26

可以朋友,找到问题了,原来是组播服务器发出的数据包TTL为1,导致路由器丢弃了,所以看不到发送的数据包,谢谢你

zhiliao_kOddr 发表时间:2018-07-26
回复zhiliao_kOddr:

厉害了,哈哈哈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8-07-26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