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500交换机IRF堆叠成功后组BFD MAD分裂检测,检测线路是通的,但不生效

2022-01-1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1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检测线路的两个地址都能ping通,但IRF分裂后BFD不切换为UP状态,求大佬解答,上图: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zhiliao_Hk7dih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贴配置如下: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20
irf member 2 priority 1
irf member 1 description root_A
#
vlan 1
#
vlan 100
#
vlan 400
#
irf-port 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7
#
irf-port 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8
#
irf-port 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28
#
irf-port 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27
#
stp global enable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0
ip address 10.42.100.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400
bfd min-receive-interval 100
bfd detect-multiplier 3
mad bfd enable
mad ip address 10.42.254.254 255.255.255.252 member 1
mad ip address 10.42.254.253 255.255.255.252 member 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1/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400
undo stp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1/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400
undo stp enable



分裂后提示如下:


2 个回答
Xcheng 九段
粉丝:84人 关注:2人

检查下1/1/7和2/1/7是否关闭了stp

以及其它端口是否放通了vlan 400


也就是严格按照配置文档要求核对下吧

其他端口没有放通这个vlan,STP也关了,一步一步按照文档做的,我检测线是用的扩展卡上的接口,这个会不会影响

zhiliao_Hk7dih 发表时间:2022-01-20

如果怀疑是扩展板卡问题,建议找前置固化端口替换测试看看呗

Xcheng 发表时间:2022-01-20
粉丝:171人 关注:1人

模拟器?

不是,实机

zhiliao_Hk7dih 发表时间:2022-01-2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