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3100V2-26TP-SI如何同时开启802.1X和MAC认证

  • 0关注
  • 1收藏,1213浏览
0

问题描述:

在做802.1X认证时,在一个端口下接有HUB,有办公PC和网络打印机这类的哑终端,测试发现,接口下开启MAC-AUTH命令就发现PC使用用户名密码认证不了,感觉是PC也被强制到MAC认证了。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吗?可以实现两个认证可以同时存在。PC通过802.1x用户名密码认证,哑终端通过MAC认证。

以下是我的配置:

dot1x

 dot1x timer handshake-period 900

 dot1x authentication-method eap

 dot1x port-method macbased 

 dot1x port-control auto

 


radius scheme qinzhou-dot1x

 server-type extended

 primary authentication 22.152.34.22

 primary accounting 22.152.34.22

 secondary authentication 22.152.34.23

 secondary accounting 22.152.34.23

 key authentication bocgx

 key accounting bocgx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domain qinzhou

 scheme lan-access radius-scheme qinzhou-dot1x

 authentication lan-access radius-scheme qinzhou-dot1x local

 accounting lan-access radius-scheme qinzhou-dot1x local

 authorization login none                 

 access-limit enable 1048

 accounting optional


mac-authentication

mac-authentication domain qinzhou


snmp-agent

snmp-agent community read bocgxro

snmp-agent community write bocgxro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all


interface Ethernet1/0/1

 dot1x port-control auto

 dot1x re-authenticate

 dot1x mandatory-domain qinzhou

 dot1x port-method macbased 

 dot1x

 mac-authentication


最佳答案

已采纳
0

可以通过dot1x+(老)哑终端的方式实现,即在dot1x认证的端口下手动绑定哑终端的mac,端口模式下命令是mac-address  static  xxxx-xxxx-xxxx(哑终端的mac) vlan   xx(哑终端所在的vlan)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0

一个接口下不能同时配置1x和mac认证,可以在2个接口下,pc接这个接口,哑终端接另外一个接口

暂无评论

0

802.1x就是控制MAC学习功能,可以手工配置静态MAC解决。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