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透明部部署

2022-01-2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087浏览
刁勇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防火墙做出口,跟路由器有个互联地址,路由器做NAT server VPN等内容,这类有没有什么成功案例吗?

然后透明模式的话,安全策略这方面会有什么问题吗?能不能对指定IP做限制?如果后续要用到vpn之类的功能,是必须要做路由模式吗?

还望告知,感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6人 关注:5人

防火墙做出口,跟路由器有个互联地址,路由器做NAT server VPN等内容,这类有没有什么成功案例吗?

//这么理解,防火墙做透明就相当于一个交换机了,要是有互联的地址,我猜想应该是VLAN-if类型的接口,那就看你的路由器的下一跳怎么设置的了,但是不管怎么设置,NAT的转换和VPN的加解封装都不在防火墙上,墙就做一个转发,无非是二层转发和三层转发。

然后透明模式的话,安全策略这方面会有什么问题吗?能不能对指定IP做限制?如果后续要用到vpn之类的功能,是必须要做路由模式吗?

//二层的话,受限要在设备上创建所有要通过的VLAN,然后在将跑业务的口加入到安全域,也要加vlan,然后安全策略放通相应的安全域和接口之类的,看个人收紧的情况。接上面得说,墙做的是转发,是可以通过安全策略控制IP的呀,VPN的加解封装肯定是要用三层的,因为VPN的设计就是属于本地报文,处理以后然后网内网转发。

1 个回答
粉丝:38人 关注:3人

都没有问题 可以实现

只是路由器的WAN口做nat 到 防火墙  ,防火墙上看不到路由器下面的用户地址了

好的好的,谢谢!

刁勇 发表时间:2022-01-2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