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路由器ER6300 如何与交换机(型号s5500)组网实现网络分段

2017-08-0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544浏览
1

问题描述:

交换机已建立4个网段,如附件图WechatIMG19.jpg

路由通过LAN口连接交换机GE1/0/10口,现想使用路由器的DHCP服务,但是vlan不可选,如附件图WechatIMG20.jpg

问下怎么利用DHCP为交换机分段分配IP,谢谢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设备信息:路由器(H3C ER6300),交换机(s5500V2)

版本信息:路由器(ER6300V100R007)


3 个回答
已采纳
0

你好,因为ER系列路由器对这种需求不太支持,可以通过S5500V2交换机进行划分VLAN,开启DHCP来区分网段;之后交换机上写默认路由条目指向路由器,路由器配置回程路由即可。

所用到的配置命令:

DHCP配置

VLAN配置

路由配置

ER路由器路由配置


大致网络结构是这样,具体细节有不懂的可以评论追问

谢谢了,用你说的方式现在可以分配IP了。但是有个问题想问下,我在用交换机的DHCP的时候,必须为DNS配置类似于114.114.114.114这样的地址才能让连着交换机的电脑浏览网页,但是原本路由器DHCP的DNS直接配置的是0.0.0.0(应该也可以理解为根本就没有配置DNS)就可以直接浏览网页,想问下这是什么情况

waempty 发表时间:2017-08-02

路由器上DNS为0.0.0.0的话,那你的外网应该是PPPoE拨号的,WAN口会获取到DNS地址,然后上网都通过这个DNS来解析域名。

EricWu 发表时间:2017-08-02
回复waempty:

路由器上DNS为0.0.0.0的话,那你的外网应该是PPPoE拨号的,WAN口会获取到DNS地址,然后上网都通过这个DNS来解析域名。

EricWu 发表时间:2017-08-02

是PPPoE的,那交换机可以怎么设置直接用到这个DNS么?

waempty 发表时间:2017-08-02
回复EricWu:

大神还在么?

waempty 发表时间:2017-08-02
回复waempty:

可以在路由器WAN口查看该DNS然后配置到交换机上,或者是交换机的DNS写路由器内网地址。

EricWu 发表时间:2017-08-02
0

第一:可以直接在交换机S5500V2上开启DHCP,第二:在交换机S5500v2开启DHCP中继。

0

 现在才知道ER系列的路由器不支持VLAN,谢谢高手!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