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二层Portal和三层Portal区别

2018-07-3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79浏览
粉丝:3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二层Portal和三层Portal区别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其实就是组网方式上的差异:

1. 二层认证方式

二层认证方式下,Portal clientBAS直连,或它们之间只有二层设备存在。

直接认证方式

用户通过手工配置或DHCP获取的一个公网IP地址进行认证,在认证通过之前,只能访问Portal服务器以及设定的免费访问地址,认证通过后可使用此IP地址访问外部网络。

直接认证流程简单,但由于限制了Portal client只能与BAS通过二层交换设备互连,降低了组网的灵活性。

 二次地址方式

用户通过DHCP获取一个私网IP地址进行认证,在认证通过之前,只能访问Portal服务器以及设定的免费访问地址,认证通过后,释放原有私网IP地址,使用重新分配的公网IP地址访问外部网络。

二次地址方式流程较为复杂,认证通过之前用户可使用私网IP地址,节省了公网IP地址,但组网方式不灵活。

2. 三层认证方式

这种认证方式允许Portal clientBAS之间跨接三层转发设备,组网方式灵活。因为三层认证流程与直接认证方式相同,下面将仅对直接认证方式的认证流程和二次地址方式的认证流程做详细描述。

上边这段话是摘自portal白皮书,链接如下:http://www.h3c.com/cn/d_200804/603259_30003_0.htm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8-07-3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